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闽试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 推公办园招生改革

福州晚报  2016-03-02 10:29

[摘要] 昨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我省将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研制中考中招改革方案,并将试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和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还将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小片区” 和“委托管理”捆绑考核机制。

昨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我省将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研制中考中招改革方案,并将试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和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还将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小片区”和“委托管理”捆绑考核机制。

今年我省将公布《福建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研究制定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做好高考卷对接,同时还将加快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改革。

福建还将研制中考中招改革方案,实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考点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据了解,今年还将实行义务教育学校“小片区”和“委托管理”捆绑考核机制。

今年将继续实施学前教育第二期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公办园100所、学位3万个,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提高到60%以上。

今年还将试点推进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和公办幼儿园招生改革。实施学前教育片区管理和片区教研制度。

今年将首次试点现代学徒制招生考试。现代学徒制考试招生对象主要面向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在职员工。

福建还将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对于特殊学生,将实施特殊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新增10所左右省级标准化学校。

今年还将落实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研究生奖励政策。推动设立高中阶段政府奖学金,扩大高中助学覆盖面,推动设立“福建公益助学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