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息若抵个税 榕一般购房者月省八九百

福州晚报   2016-03-10 09:00

[摘要] 今年福州将迎来“史上大豪宅供应潮”,不过在各种减税、降息及降首付的利好下,市场对房源消化的担心逐步消减。

今年福州将迎来“史上大豪宅供应潮”,不过在各种减税降息及降首付的利好下,市场对房源消化的担心逐步消减。与此同时,在两会期间的记者会上,财政部长楼继伟透露,已经制订了新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法草案,提交给了国务院,今年人大将审议这个草案,通过之后,根据条件分步实施。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加入了“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税”的内容。业内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在福州市场上,其能冲抵的个税数额较大,对购买高总价房源的客户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购房者或许 每月省八九百元

“我们的财务部门一直有关注这一块,每当新政策出来,我们都会演算一遍,以量化指标来评估对市场的影响。在房贷利息抵扣个税这一块,我们也针对福州主流购房者进行了推算,发现影响很大。”昨日,一家大型福州房企的财务负责人庄先生表示。庄先生以该公司的一套200万元总价的房源举例:王先生购买此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7430元,其中约3541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2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2404元。如果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王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885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4.99%。(在缴个税前,先把应还房贷利息部分扣除,然后再计税,这样相当于计税部分变少,可以少缴税。)

而如果购房者买更贵的房子,实际获益也更高。举例而言,目前在福州三环路淮安附近有高档别墅区,其中的部分别墅产品的价格在1300万元左右。假设有一位福州市民购买了一套总价1300万元的房源,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五成供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34497元,其中约16442元是利息支出。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51132元,但如果把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在税前抵扣,每月将少缴税约7399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45%。“可见,如果真的实施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对按揭购房者来讲,特别是中高收入的按揭购房者来说,相当于利息支出中有25%~45%由政府来买单了。”庄先生说。

房贷利息若能抵个税 豪宅消化更快

去年下半年开始,福州土地市场却越拍越热,先是楼面价格高达每平方米19224元,然后这一纪录被不断打破,随后出现了单价为每平方米22584元的福州市中心楼面价纪录,随后又出现了楼面价每平方米23183元的新“地王”。

业内人士根据目前福州建筑市场上的平均建安成本以及开发商资金成本、营销成本及人力成本推算,要想盈利,去年下半年土拍后,今年陆续开盘的项目,普遍都要至少卖到每平方米25000元以上,不少要卖到每平米近40000元。同时,这些“地王”都加快了入市节奏,业内估计今年福州楼市中的豪宅上市量将超过前三年的总和。

也就是说,今年开始,福州市区将入市的一手房源中,很多总价都要达到250万元。幸好现在首付降低,很多购房者可以首付50万元入市,降低了入手门槛。而若房贷利息抵扣个税能推行,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购房者的总费用支出,其效果并不亚于直接降低银行贷款利息

实际上,相对于银行降息的“普惠”,相比于购买普通住宅的购房者,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佳明显。目前,福州市区的购房者正在升级,他们中有很多是高收入的换房人群,这将直接导致豪宅的去化速度加快。

“我们对此政策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其实我在国外看过,这个政策一点都不稀奇,大多数国家征收个税前都有大量的可抵扣项,其中购房贷款利息基本都是作为抵扣项的,这也是国外按揭贷款比例高的很主要原因,一方面利息率低,一方面利息支出中很大一部分可以抵税。”庄先生说,现在,很多福州房企都在跟踪政策的动向,并在预设一些问题,比如在夫妻共同承担房贷的情况下,由何人或者何种比例享受抵扣利好、是否涉及公积金贷款利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