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榕发布购房指南 如何开具购房契税优惠证明

福州晚报   2016-04-01 09:31

[摘要] 昨天,市房屋登记 公布了《关于开具申请购房契税优惠证明办事指南》。

昨天,市房屋登记 公布了《关于开具申请购房契税优惠证明办事指南》。

首购房证明/首改房证明的开具条件:购买144平方米以内普通商品住宅,时间在2015年3月17日后,截至申请开具证明时点,以购房人个人为单位。

首购房证明:除申报住房外,没有市场方式取得的其他商品住房的,可以针对该申报住房申请开具首购房证明。

首改房证明:除申报住房外,还有1套之前购买的住宅,可以针对该申报住房申请开具首改房证明。

住房证明/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证明的开具条件:以购房人个人为单位,截至申报住房的购房时点(合同时间/取得权利的法律文书时间/二手住房的申请查询时点)。

住房证明:除申报住房外,没有市场方式取得的其他商品住房的,可以针对该申报住房申请开具 住房证明。

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证明:除申报住房外,还有1套之前购买的住宅,可以针对该申报住房申请开具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证明。

购房人可根据各自实际,选择开具2015年“闽七条”文件对应的首购房证明/首改房证明,或2016年财税[2016]23号对应的 住房证明/第二套改善性住房证明。

以上市场方式取得的商品住房,不含经济适用房、解困房、征收安置房房改房、集资房、继承房、受赠房、个人自建房。拥有的住房套数含单独 和共有。上述不含类型均指首次购房取得权利情形,如个人拥有的房改房不算,但若以二手房买卖方式购买他人房改房的要算。

申请开具以上证明需提交申请表以及相关证件材料。购房人本人申请的,只要求提供身份证件原件(校验),不要求提供证件复印件;若为委托代办的,除提供委托书、委托人和受托人身份证件原件(校验)外,还应提交上述身份证件复印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