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办产权证遇麻烦 水榭芳庭部分房产有问题?

福州晚报  2016-04-25 09:00

[摘要] 听说新房可以办产权证了,家住福飞路水榭芳庭小区的许先生很高兴。可几个月下来,产权证没办成,问题还一串。昨日下午,许先生等20多名业主来到浦上大道的正祥集团总部讨说法。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正祥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开发商在操作过程中符合规范。

听说新房可以办产权证了,家住福飞路水榭芳庭小区的许先生很高兴。可几个月下来,产权证没办成,问题还一串。昨日下午,许先生等20多名业主来到浦上大道的正祥集团总部讨说法。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正祥集团相关负责人回应,开发商在操作过程中符合规范。

业主

办产权证遇麻烦

昨日16时40分,水榭芳庭小区业主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由于不满开发商正祥集团的一些做法,小区20多名业主正在浦上大道的正祥集团总部讨说法。

业主代表许先生告诉记者,水榭芳庭小区共有5座居民楼,其中3座是商品房,现场的业主购买的是小区的商品房。新房于2014年9月30日交房,去年9月底,开发商通知小区业主可以办理产权证了,可是他去年10月14日办理产权证时,却被告知需要开发商“补件”后才能办理产权证。“因为开发商没有交齐相关材料,造成业主延迟办理产权证,按照合同,开发商应当支付赔偿金。”许先生说。

办产权证遇到麻烦,在房屋面积计算方式、公摊等问题上,许先生等业主也与开发商产生分歧。许先生介绍,在开发商通知可以办产权证时,业主被告知要补交因房屋外墙粉刷层产生的差价,通过各方询问,许先生得知,建筑面积本身就包含粉刷层,这下许先生更不能理解了。此外,许先生等业主介绍,小区内的2号楼、3号楼及6号楼是商品房,前两座居民楼过道均有1.5米宽,而6号楼的过道却只有1.2米宽,6号楼的公摊系数也超过相关建筑标准。

开发商

操作符合规范

关于业主反映的无法办理产权证的问题,昨日下午,现场的正祥集团品牌客服负责人张先生介绍,去年9月18日,市房屋登记中心通知正祥集团可以办理水榭芳庭小区商品房的房屋产权证,正祥集团即告知业主。“职能部门肯定是在我们的相关材料已经交齐的情况下才通知,不存在因为开发商未交齐材料,造成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的情况。”张先生介绍说,小区商品房有300多户居民,目前已经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办理了产权证,对于业主许先生未顺利办理产权证一事,他猜测是个人原因所致。

交房屋外墙产生的粉刷层面积,又是怎么回事?张先生表示,这其实是小区业主们的一个误解。他介绍说,客户买房时,合同上的面积是根据图纸计算预测的,而房屋实际面积(产权登记面积)是房屋建成后实体测量得出的,合同面积与实际面积之间允许有3%的误差,对于这部分差价,房地产行业实行“多还少补”。要求业主们补交差价的面积,并非房屋外墙粉刷层产生的。

业主们反映的6号楼的公摊系数过道设计问题上,张先生称,水榭芳庭项目根据政府规划部门审批的方案进行设计、施工,并验收合格,相关操作符合规范。

对于许先生等业主开发商之间的分歧,正祥集团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针对此事,双方已经进行过多次沟通,开发商此前也将相关材料送到小区物业处以供业主查阅。截至昨日19时,记者离开时,双方仍在协商。昨日21时30分,张先生告知,双方不欢而散。

对于这样的结果,正祥集团品牌客服负责人张先生强调,开发商操作符合规范,业主如有异议,可继续向相关部门咨询投诉,也可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