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松绑 榕城“高龄”学区住房受益

海峡财经导报  作者:张新 邓余珊 林鸿   2016-06-13 01:19

[摘要] 以前,很多二手房买家在买房申请房贷时会遇到由于房龄太老而不能贷款,或者贷款年限很短的问题。如今,部分在榕银行对申请房贷的二手房房龄放宽,同时,贷款期限加上房龄长时间可达60年。 二手房贷悄然松绑 。

以前,很多二手房买家在买房申请房贷时会遇到由于房龄太老而不能贷款,或者贷款年限很短的问题。如今,部分在榕银行对申请房贷的二手房房龄放宽,同时,贷款期限加上房龄长时间可达60年。

二手房贷悄然松绑

5月以后,福州楼市逐渐“退烧”。但看似平静中,福州却在酝酿新的波澜。日前,记者了解到,不少银行已放开二手房贷款对房龄的年限要求。这意味着,那些面临择校入学而急于寻找二手学区住房房源购房者来说,或将迎来直接利好。

据悉,正常情况下一手房按揭贷款年限长可达30年,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的要求则更为严格,一般来说,二手房贷款期限为贷款期限+房龄不超过40年。有的二手房囿于房龄较长,实际办理下来的贷款期限很短。“之前,银行执行二手房贷款年限+房龄高不能超过40年的政策,但实际上银行方面很少会以40年作为上限,房龄越高,贷款年限越低。假设市民购买房龄为20年的二手房,银行审批贷款年限一般只有十几年。贷款年限不到20年,对很多按揭买房的家庭来说,还款压力还是挺大的。”福州鼓楼区某国有银行信贷经理直言。

记者走访福州多家银行发现,今年部分在榕银行已放宽二手房贷款年限,办理二手房贷款业务可接受房产的房龄长为30年,贷款期限长为30年,即房龄加贷款期限长可达60年。但不同银行规定的二手房贷高年限不尽相同,中行和广发银行贷款期限加房龄年限长为50年,光大银行两者相加不超过45年,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两者年限长不超过40年,基本看齐公积金贷款标准。

学区住房受益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贷款期限放宽对购房者来说是一大利好,尤其是学区住房的购房者将在此次二手房贷松绑中直接受益。

“西湖附近的学区住房建成时间都较早,很多房子房龄超过20年。因房龄较高造成贷款期限相对较短,不少家长们来看过房子后,还是选择在学校附近租房陪读。”麦田房产屏西分店的置业顾问小林无奈地说,“福州几所口碑较好的小学都集中在市中心,按照原先房贷政策,扣除20年房龄,购房者的贷款年限普遍都要压缩到10年以内。学区住房售价普遍较高,不到10年的贷款期限,大大增加了购房者的还款压力。此次银行放宽年限要求,对于有意购买高龄学区住房的购房者来说,毫无疑问是一大利好消息。”

据了解,以贷款100万元,购买房龄达25年的老学区住房为例,按照之前的政策,即便贷款获批,其贷款期限长仅为15年,贷款利率在基准水平上打9折的情况下,贷款15年的月供为7604元,贷款30年的月供为5013元。二手房贷年限放宽后,此购房者将有条件让每个月的月供降低2591元。

“虽然二手房贷期限放宽了,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银行对贷款人年龄有一些要求。贷款人现时年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60岁或者65周岁。当然,银行会优先选择职业和收入稳定、还款能力强、信用状况好的个人客户办理二手房贷款,一旦客户资信状况不好,则会被拒贷。对于房子也有要求,若是非框架结构的房子,银行一般是不会受理的。”广发银行福州鼓楼支行业务经理告诉记者。

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各家银行调整二手房贷政策,将大大提高按揭贷款业务的揽客能力,加速福州二手房市场的去化。如今越来越多银行将工作重心转向个人业务,可以预见的是,无论是信贷额度还是申请贷款的门槛,都会呈现宽松趋势,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后的购房成本,可能迎来显著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