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住房大曝"猫腻"!售楼小姐绝不说的4大秘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7-28 10:58

[摘要] 而9月份很快就要到了,又是新的开学季,家长们可要擦亮眼,分辨真假学区住房,别花了钱,买不到学区住房,耽误了孩子!

学区住房在家长眼中真是香饽饽,所以各大楼盘大佬们赶紧抱着这个“摇钱树”,纷纷打出“学区住房”吸金。

学区住房感觉已经被玩坏的赶脚,而真假学区住房更是搞得家长们头晕眼花。而9月份很快就要到了,又是新的开学季,家长们可要擦亮眼,分辨真假学区住房,别花了钱,买不到学区住房,耽误了孩子!

说得再多,我们还是去看看学区住房的那些事,售楼小姐绝不会告诉你的。

Q:我买的房子离名校近,为何不是这边的学区住房?

A:就近原则,不是近原则!

国家教育部明确规定学区划分采用就近原则,很多市民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地域范围内的学区划分,发现没有体现完全就近的原则!比如有些楼盘只离学校仅400米的距离,家门口的学校,多好啊!但是不好意思,就是不能上。因为该学校没有划分到这一区域。

Q:当初开发商承诺的学区为何现在上不了?

A:学区是政府划分,开发商说了不算!

学区住房是由于每年各个学校片区适龄入学人数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因为各地主管教育部门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学区划分。所以说是不是学区住房,是政府说了算的。有些家长就是为了学区住房才买的房,到后面,上不了学,开发商一句“以政府的为准”,这不是坑人吗?

“双名校”“双学区”招牌辨真假

楼盘周边名校环立,售楼部小姐一直在强调,我们是双学区住房,小学初中一步搞定,真的假的,售楼小姐都是光说不练假把式,还是去了解清楚。

私立学校再好也不属于学区 想上得花大价钱

某些项目将私立学校打上学区住房的名号,进行捞金。当我们瞎吗?私立学校是毛线学区住房,给钱就能上的学校,无论你哪里的都可以上,只要有钱就欢迎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