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线轨道已贯通!地铁1号线北段12个车站或年底试运行

福州晚报  2016-08-12 07:55

[摘要] 近日,地铁1号线上藤站至达道站区间完成了后的轨排焊接工作,标志着1号线北段铺轨工作正式完成,1号线全线顺利实现轨道贯通。

近日,地铁1号线上藤站至达道站区间完成了后的轨排焊接工作,标志着1号线北段铺轨工作正式完成,1号线全线顺利实现轨道贯通。

接下来,地铁1号线北段铺轨施工方将对轨道进行锁定,并利用测量工具进行精调,以进一步增强轨道的稳定性,后续将开展线路接触网的安装等工作,为北段车辆上线调试做好准备。

目前,地铁1号线北段12个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内部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等,争取年底实现试运行。

地铁1号线贯穿榕城南北交通主轴,总长约30公里,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线路长24.89公里,沿途设21个车站,包括象峰站、秀山站、罗汉山站、福州火车站站、斗门站、树兜站、屏山站、东街口站、南门兜站、茶亭站、达道站、上藤站、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二期线路长4.95公里,设4个车站,延伸至东部新城三江口。

今年5月18日,地铁1号线南段正式开始试运营,长约9公里,由北向南依次有三叉街站、白湖亭站、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城门站、三角埕站、胪雷站、火车南站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