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地铁1号线5站点提前还路于民 今日可正常通行

海峡网   2016-09-27 10:09

[摘要] 近几天,很多开车途经南门兜的市民发现,道路上原本的地铁围挡都已拆除,路面画上了新的标线,整个路口又重新宽敞了起来。

近几天,很多开车途经南门兜的市民发现,道路上原本的地铁围挡都已拆除,路面画上了新的标线,整个路口又重新宽敞了起来。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目前1号线的南门兜站、屏山站、象峰站、秀山站、达道站广达路段这5处的围挡已全部拆除,路面恢复工作已于今日凌晨全部完成,可以正常通行。相比福州市委、市政府制定的9月30日完成的目标,提前3天还路于民。

近年,福州城市建设拉开新格局,地铁1、2号线先后动建。与此同时,地铁围挡对道路通行效率也造成了影响。本月起,福州开启为期3个月的城区路面施工围挡集中专项整治。

八一七路南街段 恢复双向六车道

对于地铁1号线北段围挡还路于民的工作,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一一明确了时间节点。福州分管城建的副市长杨新坚也多次走访各个站点,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此前,八一七路南街路段(南门兜至东街口)由于地铁施工和地下空间建设,车道缩小,时常出现拥堵的情况。近几天的深夜,这段道路都在进行后的沥青铺设,将于今日全面恢复双向六车道通行,其中机动车道为四个。

据介绍,南街沿线涉及地铁南门兜站和东街口站,眼下地铁围挡全部拆除了。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安泰楼至东街口段看到,该路段的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恢复工作已基本完成,车辆可以较为顺畅地通行。

“我们会加班加点,在27日凌晨完成交通标线的施划。”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这也意味着,今日起,八一七路南街段路面将全部恢复通行。

记者还了解到,此外,地铁1号线屏山站、象峰站、秀山站的围挡此前也先后拆除,并于近日完成了路面恢复的工作。其中,象峰站、秀山站所在的秀峰路,还结合路面施工对中央绿化带进行了改造,将原本6米的绿化带缩为3米。腾出了空间,秀峰路沿线相应增加了两个机动车道。

广达路原封闭路段 今起重新开放通行

2014年,为配合地铁达道站建设,广达路上的达道路至学军路段开始全封闭施工。广达路因此成了断头路,这段道路一直无法通行,也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一些不便。

这几天,尽管这段长约300米的道路还处于围挡中,但围挡内正在进行后的沥青铺设和标志标线施划。两侧的人行道上,透水砖的铺装也已基本完成。现场负责人表示,这段原本封闭的道路定于今日重新开放通行。

据介绍,该段道路在9月2日才拆除站点施工围挡,开始路面恢复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加大投入,短短二十几天时间内完工,提前完成任务。这样也避免了施工受到将到来台风的影响。”福州市建委党组成员陈瑞叔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除了即将恢复通行的这段广达路外,一旁的达江路还处于围挡的状态。“这段道路还在进行地铁相关施工,将确保在年底之前拆除围挡,恢复通行。”现场负责人表示。

(海峡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