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产新政:将适时调整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

福州日报   2016-09-29 10:48

[摘要] 28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将房地产开发商竞买土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 30%;对居民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适时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及使用政策。《通知》从9月 26日起实行。

28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福州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的通知》,将房地产开发商竞买土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 30%;对居民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公积金贷款的,适时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及使用政策。《通知》从9月 26日起实行。

土地竞买保证金提高

《通知》指出,要结合“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力争三年内市本级住宅土地供应量在原有年度供地计划基础上增加20%以上。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低于12个月(含12个月)的县(市)要相应调整土地年度供应计划,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量。

适当提高福州城区公开出让项目用地竞买保证金和缩短土地出让金付款期限,竞买保证金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全额土地出让金支付期限调整为3个月,付款比例为合同签订之日起30天内支付50%,其余在90天内全部付清。

同一批次房源应一次性全部公示销售价格

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价格要按规定报备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一房一价”和明码标价的原则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同一批次房源应当在批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15天内一次性全部公示销售价格,并公开对外销售。

商品房实际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同一项目下一批次备案预售价格原则上不得高于上一批次同类型房屋销售价格的10%。

开发企业未按规定报备或未及时公示商品房销售价格的,房屋登记部门暂停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

 实行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度

国家部委规定的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中“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应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明确为建筑主体施工形象进度达到总层数的三分之一(含地 下部分)。开发企业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时,已经缴纳的土地出让金不纳入开发建设资金计算范畴。经营性房地产项目在办理土地抵押期间暂缓办理商品房预售 许可,允许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分批办理解押、分批办理预售许可。

加强商品房预售规划许可管理,实行规划许可告知承诺制度。项目建设 单位在申请规划行政审批时应作出书面承诺,严格按照规划许可内容组织建设。对擅自变更规划条件违法建设的业主、施工、设计、监理等失信单位,按归口管理原 则列入诚信系统黑名单,并依法处理(包括暂缓办理预售许可、暂停承接项目等)。

二套房以上的要适时调整贷款首付款比例

强化房地产市场动态监管机制,加大政策储备力度,定期跟踪分析房价变动状况,及时预警预报。根据房地产市场运行和房价变动情况,适时出台个人住房信贷公积金贷款调整政策;对居民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公积金贷款的,适时调整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及使用政策, 稳定市场预期。

适当增加保障性住房用地,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数量;完善公租房供应体系,实行公租房实物保障和货币补贴并举,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优先发放货币补贴,鼓励中低收入家庭通过市场承租普通住房解决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