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应及时上缴市财政

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2016-10-09 13:04

[摘要] ­ 近日,某市审计局在实施去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发现,某部门财政结余资金长期闲置未上缴,涉及到下属多个二级预算单位,发现已竣工决算建设项目结余的财政资金达320.77万元,已依法责令该单位将结余资金清理上缴财政。

­ 近日,某市审计局在实施去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时发现,某部门财政结余资金长期闲置未上缴,涉及到下属多个二级预算单位,发现已竣工决算建设项目结余的财政资金达320.77万元,已依法责令该单位将结余资金清理上缴财政。

­ 该单位行为不符合《关于进一步做好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的通知》严格规范部门结余结转资金管理的相关要求。《通知》明确规定,各预算单位在办理年度决算时,应当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同步清理结余结转资金。连续结转2年以上的项目资金(包含基建资金)视同结余资金,应当在预算执行中或编制下一年度预算时统筹使用。没有主动编入部门预算的结余结转资金,财政部门将予以收回,统筹安排使用。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应及时清理上缴市财政。

­ 某市审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五条,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违反预算的行为或者其他违反国家规定的财政收支行为,审计机关、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在法定职权范围内,按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依法出具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责令被审计单位将已竣工建设项目的财政结余资金320.77万元清理上缴财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