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老福州”的回忆!朱紫坊二期修复部分完工

海峡网  2016-11-03 10:09

[摘要] 作为福州城发展的见证者,朱紫坊建筑群同三坊七巷一样,是不少“老福州”抹不开的回忆。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朱紫坊二期及二期扩征项目修复部分已完工,朱紫坊沿河部分八一七路口至津门路之间的管综及环境景观工程已基本完成。

 

作为福州城发展的见证者,朱紫坊建筑群同三坊七巷一样,是不少“老福州”抹不开的回忆。昨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朱紫坊二期及二期扩征项目修复部分已完工,朱紫坊沿河部分八一七路口至津门路之间的管综及环境景观工程已基本完成。

昨日,在位于朱紫坊30号的郑大谟故居,记者看到,几位工人正在给木墙安装木构件,部分房梁上的雕花以及门窗已经修复好。

据施工方负责人吴先生介绍,目前,朱紫坊二期及二期扩征项目修复部分已基本完工,福州鼓楼区级文保单位董见龙(明万历年间进士)先生祠、不可移动文物点郑大谟故居等5处古建筑施工单位已进场,年内将完成竣工验收。朱紫坊不可移动文物点府学里7号、文昌弄3号及津门路36、38号等6处建筑也已修复整改完成并竣工验收。

此外,据介绍,目前朱紫坊安泰河沿岸及法海路、津门路沿线院落立面改造已竣工验收,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工程——管综及环境景观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现朱紫坊沿河部分八一七路口至津门路之间的管综及环境景观工程已基本完成,整个街区的管综及环境景观工程将在年内完成。

“目前朱紫坊一期项目的芙蓉园保护修复工程,已通过省文物局组织的验收。”福州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紫坊38大院法院降层工程:1-4号楼及6号楼的降层及屋面、墙面施工等都已基本完成;朱紫坊33号、38号及花园弄17号已修复完成,并已验收,正在办理产权证

据介绍,根据规划要求,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定位为以居住、文化、商业、旅游等复合功能为主,突出以芙蓉园为核心的“福州园林”和海军世家河坊一体的,具有浓厚的福州传统建筑文化特色和典型的福州传统社区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