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台江84项重点建设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

福州晚报  作者:张笑雪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   2017-01-11 10:49

[摘要]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台江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区干部铆足干劲,破解难题,在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的基调中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不仅为“百日攻坚”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也为“攻坚2017”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锤一镐,锻造台江发展引擎;一砖一瓦,夯实台江发展根基。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台江区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区干部铆足干劲,破解难题,在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的基调中推进重大项目实施,不仅为“百日攻坚”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也为“攻坚2017”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6年,台江区列入市级攻坚建设项目共18个,完成投资79.15亿元,占计划任务数的131%,超序时进度31个百分点。其中,11个提速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3.83%。

A 聚焦重点

项目建设提速度

截至上月底,台江区列入市级攻坚建设的18个项目中,11个提速项目超序时进度33.16个百分点。其中,1个开工项目——中庚香开长龙花园已于9月7日进场施工,开工率达100%;6个竣工项目——锦绣滨城、福晟钱隆广场、三迪联邦大厦、进出口银行办公大楼、福建招银大厦、新透河黑臭水体整治的计划任务已全面完成,竣工率均达100%。

打好百日攻坚战,抓好征迁是重点。台江区列入市级征迁交地项目共13个,截至上月底,共完成交地269.03亩,拆迁45.07万平方米,征迁1417户。在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征迁交地任务的基础上,台江区还结合实际自加任务,主动增加攻坚任务目标,并编制区级攻坚行动项目清单。上月,在原有任务的基础上又新增4个新开工项目,同时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攻坚任务外又增加完成30亩交地、14000平方米拆迁面积和290户征迁户数。

B一线考察

攻坚行动掀热潮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台江区实施“挂图作战”,不见成效不收兵,并辅以在一线考察干部等机制保障,掀起了项目攻坚热潮。

6个月攻坚克难,征迁工作再创“台江速度”。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项目共涉及10个小区、58座新村楼宇、3217户居民。随着百日攻坚战役的打响,台江区主动创新分户评估、电脑签约等方法,高质高效推进征迁工作并实现提前交地,为地铁2号线、滨江市民广场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提供用地保障,实现了阳光征迁、和谐征迁、温情征迁。

攻坚期间,台江区在一线考察中创新“一线互察”检查法,即对未完成项目实行街道、部门交叉互察,了解项目进展,了解主要负责人是否在岗、是否推动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新增“实绩档案”“合理容错纠错机制”等创新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活力,攻坚克难完成各项任务目标。C攻坚2017

续写台江新篇章

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再次吹响攻坚集结号。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台江将以“攻坚2017”为抓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提前谋划、提前安排、再接再厉,打一场更有准备、更有经验、更有战斗力的攻坚战役。同时,继续深入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发展战略,打造商贸商务核心区,构建宜居宜业新福地,加快台江科学发展、转型跨越。

攻坚2017,台江区将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着力深化改革,重点推进质量强区、服务业强区等发展战略,做强实体经济。持续繁荣万达广场、东百元洪等主力商圈,扩大“苏万宝”、红星美凯龙、中央第五街等组合规模效应,培育壮大上下杭街区、达道与茶亭地铁站点、中防万宝城等新兴商圈。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积极培养和引进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蒲公英创业创新工场等孵化器建设,推动优空间、小米“YOU+”国际青年创业社区等项目成长壮大,再创一批省级众创空间。

攻坚2017,台江区将特色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商务区发展水平、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优化提升传统产业,继续保持两大商务区大开发、大建设势头,完善落实项目挂钩联系、定期协调、督查考核等工作机制,推进84项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171亿元。重点抓好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在建工程建设,确保郑和大厦、三迪·联邦大厦等11个项目竣工或封顶,力促富邦大厦、升龙环球大厦等工程加速建成。引导支持升龙环球大厦、富力中心等在建项目打造成为总部基地,确保50万新增楼宇面积用好用活。

攻坚2017,台江区将建管并举,构筑宜居宜业城区。加快城区改造更新,持续加大上下杭、苍霞等地块征收扫尾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净地交付。深化环境综合整治,突出内河整治、绿道网建设、市政提升、园林绿化、背街小巷整治等重点。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今年已确定24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年度投资4.4亿元,涉及教育、医疗、卫生、绿化等领域。新建的鳌峰学校,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42班、初中24班。同时,完成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鳌峰大桥至九孔(台江段)景观建设,将对沿岸码头进行综合整治,打造集外滩生活、健身观光、休闲旅游、都市景观廊道、城市夜景景观带于一体的滨江景观带。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催人奋进。台江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台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