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福州代表提交议案 呼吁规范耕地修复与保护工作

福建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珂  2017-01-23 10:02

[摘要] 省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省副主委鄢萍等提交关于制定《福建省耕地修复与保护条例》的议案,旨在通过立法,使我省耕地修复与保护工作有法可依,保障其有序、规范、长效开展。

省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委员、福建省副主委鄢萍等提交关于制定《福建省耕地修复与保护条例》的议案,旨在通过立法,使我省耕地修复与保护工作有法可依,保障其有序、规范、长效开展。

议案提出,在立法中注重构塑我省耕地修复与保护工作的程序框架。建立耕地平台数据库、耕地污染和损毁清单,确定修复及保护优先次序。做好修复保护过程中的技术标准界定工作,以刚刚出台的耕地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引,制定系统的耕地污染及损毁评估和修复标准指南。建立修复后土地监管长效机制,动态化监测和规范化管控要双管齐下。

从战略高度着眼耕地保护立法,探索运用更多经济手段保护耕地资源。一是完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等农业补贴政策,将制订基本农田保护补贴办法、建立耕地保护基金等做法列入立法条款,持续加大对农田灌溉设施维护和农业科研投入的补贴,确保农民增收和农业增产。二是在土地流转中尝试设定限制耕地用于非农业用途的他项权,使耕地永远失去用作城市建设的开发权,但失去开发权的耕地仍然可以买卖。

议案还提出,在立法中为耕地修复搭建更多平台和保障机制。在实施土地整治工程中将土壤环境质量调查和修复风险评估作为前置条件,把开展耕地修复治理作为提升耕地数量和质量的重要内容。一是开展“耕地修复再生”试点,并及时总结经验,用以推广。出台引导鼓励土壤修复相关单位或企业加大对新技术、新设备研究开发的帮扶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