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榕写字楼租金有下行压力 需求量减少物业费成负担

海峡都市报  作者:赵杨 实习生 庄沁冉   2017-02-21 10:49

[摘要] 曾购置了福州五四路一写字楼部分产业的李小姐近日抱怨,购置近十年来,近两三年租金一直无法上行,而今年居然开始空置。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租金下滑,回报率低,造成写字楼市场需求量下降,加上自用的少,福州写字楼市场或面临降温。

曾购置了福州五四路一写字楼部分产业的李小姐近日抱怨,购置近十年来,近两三年租金一直无法上行,而今年居然开始空置。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租金下滑,低,造成写字楼市场需求量下降,加上自用的少,福州写字楼市场或面临降温。

有写字楼 坦承租金下降

记者昨日调查了鼓楼五四路以及台江金融街等地多个知名的写字楼,有写字楼工作人员坦承租金有下降,而对于写字楼的空置率则不愿提及。在鼓楼五四路商务区,环球广场算是比较老牌的写字楼。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根据办公户型面积的不同,价格也不同,每平方米从80元到100元不等。受市场不景气影响,目前的租金的确比往年要优惠。

据业内人士介绍,台江金融街,即便是新建的甲级写字楼,每平方米的租金也只在100元到130元之间。

记者昨日走访获悉,在台江金融中心,每平方米租金在100元到130元之间。而金融街IFC,租金每平方米则在90元到135元不等。升龙汇金中心,精装房的租金每平方米也只在120元左右。

而对于空置率,各家均不愿多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金融街的写字楼,平均空置率在50%左右;而在五四路商务区,写字楼的空置率在20%到30%。

一旦空置物业费成负担

“自用的少, 低,写字楼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近随着宏观政策调整,客户的需求量进一步萎缩。”福州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市场处于供应高峰,导致项目间竞争加剧,使未来租金承受压力。

上述人士表示,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业为福州写字楼市场的主导需求,其中金融居首位,受宏观政策影响,其需求相比往年有所下降。此外,福州以中小企业居多,中高端写字楼每平方米均价在3.5万元到4万元之间,总价高,加上产业园、创意园等兴起,购买写字楼自用的企业较少。

“租户主导市场,租金的低迷,会压制投资写字楼的客户。”该人士表示,写字楼的公摊一般在30%,抬高了实际使用面积的成本。而写字楼高高在上的物业管理费,也吓跑了不少投资客。福州市场上的高端写字楼,不包含空调费每平方米的物业费在十几元,而包含空调费的则达到了每平方米二十多元,一旦空置,则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反倒是5米以上层高的SOHO更受追捧,成为投资客更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