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店家人行道频现私装地锁 城管一天拆锁两百余个

海峡都市报  作者:张志宏 朱敏敏/文 林丹/图 通讯员 许   2017-03-09 10:49

[摘要] 为方便自己停车,或防止其他车辆停在自家门前影响生意,福州一些沿街店铺、小区在人行道私装地锁,不仅破坏公共设施,还埋下安全隐患,频频绊倒路人。

为方便自己停车,或防止其他车辆停在自家门前影响生意,福州一些沿街店铺、小区人行道私装地锁,不仅破坏公共设施,还埋下安全隐患,频频绊倒路人。

昨日,海都报道此事后,引起热议,很多读者致电海都95060热线,举报违规地锁。福州城管委也立即开展“拔锁行动”,在主城区道路巡查,拆除违规私装的地锁两百余个。福州城管委相关人士表示,由于违法成本低,私自安装地锁的行为存在反复性,将持续巡查,一旦发现立即拆除。

记者随城管巡街 一上午拆地锁二十余个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在市区巡查,就先后拆除地锁二十余个。

在六一中路巡查时,执法人员发现,棕榈泉国际花园小区前,人行道上装有1个地锁,立即将其拆除。附近居民说,这里此前装有一排地锁,后被城管执法人员拆除,但没多久,又有人私装了一个。

随后,海都记者与执法人员在古田路发现,一家银行前,5个停车位都装有地锁。银行负责人表示,地锁是物业公司安装的。执法人员立即找到物业负责人,责令物业公司尽快清理地锁。昨日下午,5个地锁已清理完毕。

在同德路彬德园小区内,执法人员发现,10号楼前八九个公共停车位,一半被私装地锁,11号楼前也私装了4个地锁。执法人员随后用工具将这些地锁全部拆除。

读者举报华林路地锁 城管马上行动

昨日下午,海都95060热线接到读者报料,华林路一带多家银行在门口人行道私设地锁。记者立即联系城管执法人员,前往处置。

在华林路三家银行前,记者看到,人行道上一排车位都设了地锁。“银行门口人流量大,私设地锁,很危险。”市民林先生说,前几天他在一家银行办完事,出门时恰好接了个电话,就险些被地锁绊倒。

鼓楼区市容局华大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到场后,立即向银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银行方面表示,地锁是华林中央公馆的物业设置的。随后,记者找到了负责华林中央公馆的福州联合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沿街店铺,两日内拆除私自安装的地锁。

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将未停车车位上的地锁全部拆除,并要求物业等尽快自拆,表示“3月10日前未自行拆除的,我们将统一强制拆除”。

市民点赞“拔锁”呼吁提高违法成本

昨日,海都联手福州城管开展的“拔锁行动”,共拆掉私装的地锁两百余个。其中,鼓楼城管拆除地锁22个、台江城管拆除地锁172个、晋安城管拆除地锁11个、马尾城管拆除地锁25个。

“私装地锁就是将公共利益占为己用,还危及行人安全,展开‘拔锁’行动值得点赞。”城管行动时,一些市民连连点赞。有市民表示,“‘拔锁行动’效率很高,体现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市民陈先生表示,私装地锁的违法成本低,被城管拆除后,常死灰复燃。他建议,城管部门拆除地锁后,应穷追不舍,查出何人所为,依规重罚,提高违法成本,还市民安全、通畅的道路。

□海都时评

这事,城管管得好!

商家在人行道私装地锁,见报后,福州城管迅速与海都联手“拔锁行动”,执法人员一天拆锁两百余个。所到之处,市民无不拍手叫好,为城管回应民众呼声、主动作为的态度点赞,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点赞。

商家私装地锁,看似小事,也许有人认为早一天晚一天解决没关系,但公共利益无小事,公平正义大于天,城管委毫不拖延,大力整治。地锁遍布大街小巷,点多面广,要一一查处,任务繁重,城管部门直面难题,主动作为,老百姓看在眼里、赞在心里。

在城市中,类似的“小恶”还有不少,若不及时解决,也许积重难返,贻害无穷。每个职能部门,面对损害公众利益的事都是“该出手时就出手”,是城市之幸、市民之幸。

“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就是要为老百姓多做实事。这种精神,已深入部门作风。

这事,城管管得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