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集中约谈26家开发商 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海峡网   2017-04-25 12:12

[摘要]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昨日,福州市房管局、市国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五部门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福州市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昨日,福州市房管局、市国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市物价局五部门召开房地产企业座谈会,集中约谈阳光城、融侨、首开、中庚、三盛、融信、正荣、泰禾、金辉、福晟、万科、华润、保利、厦门建发、碧桂园、中海、名城、恒大、禹州、富力、正祥、高佳、世茂等2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求开发企业认清当前房地产形势,充分领会政府长期调控和整规决心,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共同维护福州市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市区住宅供地用地 将较去年增长1倍以上

会议通报了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整规情况。3月29日以来,福州市政府成立4个综合执法组,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截至4月23日,全市累计检查了1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责令停业整顿26家,限期整改20家,暂停网签资格1家,全部在新闻媒体曝光。

会议专门点名批评了中鼎投资有限公司“香槟花园”、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金城湾”、罗源和霖房地产开发公司“罗马景福城”等项目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开发企业建立在售楼盘问题清单,重点就蓄客行为、“一房一价”、购房资格认定、违规收取购房款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定期跟踪监测,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不留死角。

会议通报了福州市近期土地供应情况。明确2017年度市区住宅供地用地规模将保持在2500亩以上,较去年增长1倍以上。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继续推进“限地价、竞配建”出让方式供应土地。会议要求开发企业认清土地供求状况,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和市场环境,理性投资,谨慎拿地。对盲目追涨,哄抬地价、房价的企业将严肃追究,严厉查处。

商品房取得预售许可 应10天内一次性对外销售

会议传达了福州市房管局、市物价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企业要进一步严格商品房网签管理,落实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

通知明确,同一批次房源应当在批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10天内一次性全部公开对外销售,并按照“一房一价”的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所有批准预售房源的销售价格及相关信息。严禁开发企业高于备案价格公示“一房一价”信息并对外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严禁开发企业价格欺诈、哄抬房价、串通涨价、恶意炒作、制造购房和价格上涨恐慌气氛等违法违规行为。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重点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重点监测大型楼盘广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