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财政部:加大PPP以奖代补资金和PPP基金引导支持力度

福建日报  作者:任民   2017-06-01 10:02

[摘要] 日前,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PPP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为,PPP(即在公共服务领域内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改革推进3年多来,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2016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落地PPP项目数量和规模较2015年增长4倍多,覆盖地区及行业进一步扩大,民企参与度稳步提升,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日前,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PPP工作领导小组次会议。认为,PPP改革推进3年多来,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2016年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落地PPP项目数量和规模较2015年增长4倍多,覆盖地区及行业进一步扩大,民企参与度稳步提升,发展环境不断改善。2017年季度仍然保持项目落地加快的良好态势,净增落地项目增长28%。

同时,制度建设、宣传培训、基金投资、基础管理等方面也取得积极进展。社会各界对PPP改革期望越来越高,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越发复杂艰巨,要围绕“促规范”和“防风险”的目标,继续完善制度体系,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在项目落地率、民企参与率和规范运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强调,PPP改革不仅是公共服务供给机制变革,也是国家治理方式的重大变革,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是财政中心工作之一。当前PPP工作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合作,勇于创新。2017年重点要健全PPP制度体系,大力推动农业和幸福产业PPP发展,规范推出第四批示范项目,加大PPP以奖代补资金和PPP基金引导支持力度,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动PPP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