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流程出现问题 福州一人才公寓迟迟无法网签

东南网  2017-06-15 13:02

[摘要] ­“今年7月就该交房了,可到现在还没有网签,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申请贷款拿到补贴?”近日,多位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福州市融信鹤林人才公寓无法完成购房流程,拿不到购房补贴。对此,市人社局表示,在购房环节中,开发商和回购单位间流程有误,导致无法网签。目前福州市政府正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福州融信鹤林人才公寓(网友供图)

­“今年7月就该交房了,可到现在还没有网签,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申请贷款拿到补贴?”近日,多位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福州市融信鹤林人才公寓无法完成购房流程,拿不到购房补贴。对此,市人社局表示,在购房环节中,开发商和回购单位间流程有误,导致无法网签。目前福州市政府正积极协调解决此事。

­网友:即将交房 却未完成网签

­“作为第三层次人才,我于今年二月购买融信鹤林人才公寓,付了首付,合同约定今年7月交房,可至今,申请的98户均未拿到签署的购房合同,无法申请购房贷款,领不到政府补贴,不知道相关部门什么时候能给予解决?”网友李女士这样问到。

­人才公寓是什么项目?购房需要哪些流程?记者了解到,2016年8月,福州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福州市人才公寓申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说明,为解决2013年1月1日以后引进、家庭在我市无房产或住房困难的高层次人才住房问题,选取国脉时代花园小区和融信鹤林花园小区配建人才公寓,向符合条件的高层次引进人才推荐选购。

­《通知》提到,根据层次人才、第二层次人才、第三层次人才,给予37万至80万不等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市人社局将通知其在规定时间内与开发商、回购单位签订购房协议,办理包括住房贷款在内的购房手续。确认购房后,市人社局将购房货币补贴划给申请人。

­违反回购销售流程致网签受阻

­网友李女士告诉记者:“听说是开发商和回购单位之间的流程出了问题,导致我们申请人无法网签,接下去的贷款和补贴都无法完成,马上就到了交房时间,希望政府能尽快协调解决。”是否如网友李女士所说的原因导致无法网签?6月6日,记者到人社局了解情况。

­福州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处负责人张先生介绍,按照市政府研究确认的人才公寓回购、销售流程,以及开发商、回购单位、购房对象签订的三方协议,人才公寓回购、销售步骤应为:开发商将人才公寓整体网签、备案到回购单位名下,之后开发商、回购单位申请注销人才认购公寓的网签合同,最后开发商与人才按实际购买金额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

­但在融信鹤林人才公寓的实际操作中,开发商融信集团和回购单位市城乡建总公司跳过前两个步骤,融信集团直接与人才签订了合同。鉴于实际情况与原先规定的流程不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法按照程序进行合同备案。

­出现的上述情况该如何解决?上述负责人张先生表示,针对融信鹤林人才公寓的网签问题,市城乡建总公司已于今年4月提请市政府办公厅,建议简化流程,进行合同备案。5月25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协调会解决此事,但目前还未有明确的解决方案,市人社局将积极推进协调进展,争取早日完成网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