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关于加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福建日报   2017-08-10 10:02

[摘要]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相对比较分散,设施设备也比较破旧,环境质量较差,为了改善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加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相对比较分散,设施设备也比较破旧,环境质量较差,为了改善老旧小区的环境品质,加强老旧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科学合理划分物业管理区域。将未纳入物业管理区域的房屋一并列入临近物业管理小区,便于物业公司入驻接管。实行地方政府统筹,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物业改造行动”。

鼓励物业公司入驻老旧小区,建立财政优惠政策,根据各地实际需求和财政情况,实行三年财政补贴政策,按小区建筑面积,提供适当资金补贴。

切实合理解决物业费拖欠问题。加大力度开展物业费清欠工作,各级法院对物业欠费案件的办理工作由民庭和执行庭进行配合催收。

建立老旧小区物业齐抓共管机制。实行物业服务属地管理,同时将物业服务监管工作统一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