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龙岩保障性住房政策调整 放松单身人员的年龄要求

福建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戴敏  2017-08-16 10:02

[摘要] 近日,龙岩市正式印发《龙岩中心城区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实施细则》(下称《细则》),调整保障性住房管理政策,其中对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等申请条件均有调整。

近日,龙岩市正式印发《龙岩中心城区主城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实施细则》,调整保障性住房管理政策,其中对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等申请条件均有调整。

《细则》中,对廉租住房申请家庭的收入条件要求不变,仍为自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1360元;家庭人均财产低于42720元;在新罗区范围内无自有房产。但此次《细则》,要求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未拥有机动车辆。同时,放松了单身人员的年龄要求,单身人员只须年满40周岁即可。

公租房方面,对家庭财产收入要求不变,仍为自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8283元,单身人员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51044元;家庭人均财产低于153132元;并要求在新罗区范围内家庭人均自有房产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此次,新的规定将连续缴纳养老保险一年放松为连续缴纳6个月。同时,《细则》规定了申请家庭自申请之日起,未拥有机动车辆;单身人员满20周岁即可。

经适房方面,对家庭或个人收入要求仍为自申请之月前12个月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8712元,单身人员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8283元,家庭人均财产低于86136元;在新罗区范围内家庭人均自有房产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

《细则》规定,原要求申请人户籍在划分范围外的,应在新罗区范围内有稳定职业,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在新罗区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1年且在申请时缴存状态仍然正常。现调整为,需连续缴纳养老保险满4年且在申请时缴存状态仍未正常。此外,对申请经适房的家庭车辆也有具体要求,申请家庭仅限于拥有一辆机动车辆,机动车排量在1.6升以下且引擎不带涡轮增压。单身人员年龄由原来需达到法定婚姻年龄统一改为年满20周岁即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