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福州春节前后租车市场需求旺盛 热门车型供不应求

福州晚报   2018-01-29 09:5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多家租车企业获悉,春节前后租车的需求旺盛,多数车辆租金明显上涨,很多热门车型供不应求。

??记者昨日从多家租车企业获悉,春节前后租车的需求旺盛,多数车辆租金明显上涨,很多热门车型供不应求

??秀峰路多家汽车租赁门店的商家昨日都表示,春节前后是一年中的商机,因为火车票不好买,机票又太贵,加上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回家过年。上述门店的店长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有几十人次上门或来电咨询租车业务。

??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历年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租车高峰平均预订比例超过90%,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他们已提前开放春节租车预订,截至目前,50%以上的主流车型已被预订。

??价格方面,春节期间各租车公司每车每日的租赁费用上调150元~690元不等,例如,大众捷达平时每天的租金为138元,春节期间将涨至258元;大众朗逸平时每天租金80元,春节期间要280元等等。从目前的情况看,春节期间MPV、SUV和经济型轿车的订单量较多。

??由于春节期间租车需求大,当前大部分租车公司都规定客户要在下单后尽快支付费用。如神州租车规定,客户必须预付前3日的租金,“一嗨”用户则需要在预订3日内支付订单金额的50%,否则订单将作废。

??很多租车公司还规定,下单后就无法反悔。比如“一嗨”规定,取消订单要缴纳订单金额的100%作为违约金。神州租车规定,距离预计取车时间3天及3天以上取消订单时,退还预付款的50%;距离预计取车时间3天以内取消订单时,预付款不退。所以,消费者在租车前要确定好行程,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春节期间不少租车公司取消了异地还车、上门服务等业务,提前还车不会退钱,而是按订单租期收费。

??有部分私家车主为了赚钱,把自己的车“晒”到网上提供租赁服务。据了解,这类私人租赁的车辆租金会比租车企业便宜20%左右,但不能提供相关票据,关于事故赔偿等事宜也没有明确规定,万一出事非常麻烦。因此,市民若要租车还是选择正规的租赁车商,并仔细了解收费标准、续租规定、服务承诺、违约责任,然后再签订合同及验车单,这样才能有效保障自身权益。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2018年福州入市新盘预告!移动端戳这里  电脑端戳这里

 仓山3万鼓台4万!福州2017全年70盘开盘账单全记录

 买房账单请签收!直击2017年福州楼市开盘价格

 桂湖120平米城市叠院 ●  世茂国风晋安   400-606-6969,98030  

 偷偷告诉你这栋楼朝向好!   融侨观湖   400-606-6969,61628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