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想返乡置业?请多问自己一个问题!

天下齐观  2018-02-21 00:00

[摘要] 这个春节,只要跟各种亲戚朋友聚会,三句话离不开房子。在大家心目中,房子依然是那个神圣的圣杯。最要命的是,收入上涨永远赶不上房价的涨幅,所以大部分人害怕,自己苦逼苦的打工这么多年,怕落得个北上广没买上,老家也买不起了。现在是房地产最疯狂的时期,如果现在这些老房子都卖不掉,那么凭什么相信未来这些房子能够

 1

想返乡置业?请多问自己一个问题!

这个春节,只要跟各种亲戚朋友聚会,三句话离不开房子。在大家心目中,房子依然是那个神圣的圣杯。多买一套房子,宁可吃糠咽菜,也感觉心里倍自豪。

今年出现了一个特殊的现象,那就是大家纷纷准备返乡置业,以前大家聚会,总是想着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种地方买房,今年则讨论更多的是,回老家东北,河北、四川等地的三四线城市去买房。说去年这些地方的房价涨的特别好,而且总价也不贵,买一套压力也不大,就当是投资了。

赚着特大城市,每月几万块钱的收入,再去看三四线城市5000-1万上下的房价,自然有一种非常亲切的感觉,顿时觉得自己土豪的不行,之前其实房价更便宜,只有4000-6000,记得3年前,河北石家庄的房价也才7000多,大部分地区都在5000附近。那时候根本没人要去回乡置业,之前大家谈论的话题就是,傻子才回乡买房,家家户户都是好几套房,而且年轻人都在外出打工,空房子根本租都租不出去,只能放在那里闲置。这才几年时间,回乡置业的观点大幅改观,有的时候人真的很贱,便宜的时候他说钱不够,等贵了,哭着喊着要去追着买。其实回乡置业无非是这么几个心里在作怪。

,贪婪,北上广深买不起了,但所有人都坚信买房子肯定能赚钱,所以还在想着买房, 于是老家相对大城市较低的房价,就被盯上了。心想北京上海的我买不起,买套老家的,一样能获得房价的涨幅,这就相当于茅台买不起,买瓶老白干也是一样的。反正就要在房子上赚钱,贵的买不起,就找便宜的买。

第二,恐惧,北上广深的房子已经让很多到大城市打工的年轻人感到绝望,即使月薪2万,2个月也不够买一个平方,需要不吃不喝奋斗20年的时间。最要命的是,收入上涨永远赶不上房价的涨幅,所以大部分人害怕,自己苦逼苦的打工这么多年,怕落得个北上广没买上,老家也买不起了。所以先买一套再说,好歹自己有房了。

第三,从众,大量的人开始回乡置业,带动了一部分人,总在电话里听家里老人唠叨,邻家谁谁谁的小谁,又买房了。这种攀比心理,激发了大城市打工者的不安全感,更刺激了自卑心,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趁着自己买的起,先买下来。好歹让自己在老家有点面子。

第四,反身性,这种贪婪,恐惧,从众让今年的返乡置业特别的热闹,很多三四线城市,几年的库存都消化的差不多了,当然买的人一多,三四线的房价也就开始上涨,这一上涨,又反过来成为他买房的原因。

但是,回乡置业可能是一条不归路,很多人在征求老齐要不要返乡置业意见的时候,我总是会反问他一句,你为什么不回家乡工作呢?他们一般会回答,在家乡根本找不到工作,这就对了,一个连工作都找不到的地方谁会去?谁会留?年轻人都到外面打工了,老家那么多的空房子给谁住呢?就算空着没成本,现在也不收房产税,但房子跟汽车一样,是有折旧的,中国的房子是按照50年建筑标准建造的,也就是50年不倒他就算合格产品了。所以大家一直在讨论的70年土地使用权的问题,根本就不存在,因为50年以后他就是危房了,一个危房你卖给谁去。现在大家往前想想,50年前,也就是1968年盖的房子,你觉得还卖的出去吗?基本都是老破旧的筒子楼了,也就是公用厕所和厨房的那种。现在是房地产最疯狂的时期,如果现在这些老房子都卖不掉,那么凭什么相信未来这些房子能够卖的掉呢?

所以,这就是回乡置业的风险,那就是流动性风险,你买来房子是要投资的,而不是自己住,投资的目的就是要收回更多的钱才叫投资,而不光是看他的市值在涨,随着时间的推移,三四线的年轻人继续涌出,以前只有一线城市吸引人口,未来可能二线城市还要给落户政策,二线也开始争抢人口,那么三四线的年轻人将越来越少,老年人比例会越来越多,这时候家家户户都好几套房要卖,那么谁会来买呢?你买的房子,卖不掉也租不出去,自己也住不了那么多,即使不收你房产税,你的这些投资不也都打水漂了吗?所以永远别忘了那句话,楼市投资终归是要建立在人口流向基础上的,一个生你养你,但连你都不愿意待的地方你指望谁去接你的盘呢?最后在强调一下我们对今年楼市的判断,一线城市会继续强调控房价继续平稳,保持小幅阴跌。以北京上海为主,三四线城市只要棚改结束,就会瞬间流动性枯竭,你买来的房子将很难再变现。买新房容易,卖旧房难!的变数在二线省会城市,这些地方将在今年进行人才争夺战,落户政策可能会逐渐升级,从而将吸收全省的年轻资源。最后可能出现,省会涨而其他城市都跌的局面。所以如果你非要投资楼市,应该找一个未来几年,继续有年轻人口流入的地方去投资。而远离那些你自己都不愿意去的地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