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谨慎面对三四线城市房价 小心成为高位接盘侠

康老师聊房产  2018-03-13 10:33

[摘要] 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目前来看相对平稳,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二线城市成了调控的重点地区,这些城市的房价目前来看应该房价稳定下来,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这些年不温不火的弱二线城市及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出现了新一轮上涨,于是这些城市的人们又一次开始关注房子,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对房子的关注度就愈加提

 1

二线城市房价目前来看相对平稳,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二线城市成了调控的重点地区,这些城市的房价目前来看应该房价稳定下来,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这些年不温不火的弱二线城市及三线城市的房价却出现了新一轮上涨,于是这些城市的人们又一次开始关注房子,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对房子的关注度就愈加提高。那么,面对三四线城市这轮房价上涨,购房者要不要选择在这个时候上车呢?

谨慎面对三四线城市房价 小心成为高位接盘侠

对于房子,虽然从去年的十九大开始到今年的两会都在讲房住不炒,但是房子作为流通的商品,它的价值属性以及增值性还是被人们认可的。这轮房价上涨,让多少人尝到了甜头,又让多少人因为错过了所在城市的近期的一个买房机会而懊恼的拍大腿呢。市场不好的时候,房地产市场开发商打折促销,二手房即便是好地脚的房源,也要比新房低上很多,然而买的人很少,因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房价还会降,房价会降到N年前水平,到时候再抄底再买。

然而房价出现上涨后,开始有人追悔莫及,房价涨的越是凶猛,越是着急看房子,着急买房子,因为担心房价继续涨下去的话,买房成本越来越高。这不仅是投资心态的问题,也是对房地产市场判断力不足的的表现,首先,不要指望房价会跌回N年前,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其次,只要房价上涨,没有政府限价这样的强制调控手段,房价基本处于停涨状态,就是平稳了,也就是不涨就是在降了。

谨慎面对三四线城市房价 小心成为高位接盘侠

同时,在我们和购房者打交道的过程中,笔者发现一个有趣的问题,越是房价上涨越是有人想要买房投资,反而当市场遇冷的时候,人们并不考虑买房投资这件事。最近经常有沈阳、大连的朋友找到我问,目前三线这两座城市的房价依旧处于上涨阶段,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是否可以入市投资呢?

通常首先我会先纠正他们的投资心态,我们一直在讲任何投资都是低买高卖,如果你想要投资风险,就要遵守着这样的规律。

其次,房产投资已经从短线投资转向长线投资,所以我们在进行房产投资的时候大多要选择中心城区商业较为成熟及交通费便利的地方;

第三判断房价后续上涨空间,作为投资,接盘侠在哪,房子能不能卖上价格,好不好转手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房产投资时进行考虑。

目前房价处于上涨阶段的房价已经达到了城市房价的新高点了,拿大连为例,城市中心城区房价直逼两万,这个价格已经达到了这座城市房价的点了,那么后续这个城市的房价还有多大的上涨空间呢?目前这个价值是否在预支未来不知道几年的房价涨幅呢?因此,笔者认为目前这个时间段选择入市投资存在一定的风险,首先政策面不明确,其次作为一个人口净流出城市,房价上涨的支持力是什么?如果人口持续流出,此时再高位接盘,很有可能就是房价上涨力薄弱,再次进入调整周期,可能房价不会出现下降,但是上涨力不足,进入二手房市场就有可能面轮有价无市,或者又进入一个平稳期,等下一下次上涨的到来,这是这个时间可能又会是几年。

谨慎面对三四线城市房价 小心成为高位接盘侠

因此,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我们是一直不支持观望,就像前文讲的那样,虽然阶段性的调整会使房价出现一定的调整,从长远来看,几年,十几年后,房价还是上涨的,因此我们一直和刚需购房者讲有需求就出手。但是对于投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房价上涨的这些城市,不是多种类型的房产都具有投资价值,也不是所有的上涨期都值得投资上车。

因此,面对三四线城市这轮房价上涨,上车谨慎,我们建议在房产投资的细分领域,还是要找到专业的投资机构,放大眼界,来为自己的 找到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