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超3000亩土地“入市”

春城晚报   2018-03-14 11:29

[摘要] 今年土地市场热度不减,记者从昆明国土资源局获悉:3月,昆明10宗1220亩土地出让,交易起价约合29.72亿元。相较于2月仅供应863亩,交易起价16.79亿元,土地供应明显回升。 而市场上未来土地“入市”还有另外一个看点,就在本周,昆明交投旗下东骏置业有限公司发布了东连接支线片区凉亭

1

    今年土地市场热度不减,记者从昆明国土资源局获悉:3月,昆明10宗1220亩土地出让,交易起价约合29.72亿元。相较于2月仅供应863亩,交易起价16.79亿元,土地供应明显回升。

    实际上,今年土地市场延续去年的热度,1月全市共成交1100余亩土地,成交金额35亿元,而随后的2月,虽然受节日影响有所下降,不过也还是供应了860余亩,再加上3月计划出让的1200多亩土地,一季度土地市场已经超3000亩“入市”,虽然较去年同期水平有所下降,不过按照这个趋势,出让过万的目标也基本可以实现。

    在3月的土地市场中,住宅用地也仍是交易的主力。记者梳理,3月供应住宅类用地面积达830亩,占比约68%,“从目前市场供给来看,整体仍显偏紧,这也是未来住宅产品开发的主方向。”业内人士分析。

    而市场上未来土地“入市”还有另外一个看点,就在本周,昆明交投旗下东骏置业有限公司发布了东连接支线片区凉亭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临时围墙、围挡施工工程招标公告,拟总投资230亿元对该片区进行土地一级开发。按公告信息,该区域一级开发总用地面积14.28平方公里,从位置来看,该区域紧邻昆明主城区,是主城与空港经济区连接的重要通道,也是目前昆明城市开发的主方向之一。

    除此之外,西山区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白沙地片区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二次招标公告,继续寻找一级开发的社会投资人。业内分析,白沙地3738亩土地一级开发的第二次招标如果顺利进行,这块背山面水能俯瞰滇池的坡地开发预计将在8月完成。

    区域看点

    1.

    棕树营城改项目

    本周五,位于西山区棕树营3宗约108亩住宅用地将在呈贡行政中心综合楼挂牌出让,3宗土地挂牌起价为12.2058亿元。位于云山路与西园路交汇处,也是目前二环内少有的待建土地,目前周围有海伦中央广场项目在建。

    根据土地出让文件,竞买人需要和西山区政府签订《回迁房、公共服务设施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协议》,在该批地块上建设13.45万方的回迁安置房配套方面,建设1所21班的幼儿园、1所36班的中学。

    2.

    官渡文化生态新城

    位于小板桥街道办的3宗467亩土地交易,交易起价近9.4亿元,从公开的土地信息来看,该3宗土地位于广福路与昌宏路交叉口南侧,属于官渡区文化生态新城项目,作为官渡区未来城市建设重点开发区域,官渡文化生态新城也是集生态人居、文化产业、会展酒店等为一体的产业新城,而根据土地信息,该3宗土地容积率在1到4.5之间,预计也将打造成低密度住宅产品。

    3.

    菊华综合枢纽

    位于官渡区吴井街道办KCGD2016-24-A3的29.8亩土地也将交易,根据土地出让信息来看,该地块原东站改造用地,也将是菊华综合交通国际枢纽建设项目的意向用地,交易起价5.25亿元,折合土地单价每亩高达176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用地类型中,该地块除了批发零售、商务金融等用途外,还增加了街巷用地,这也契合之前规划部门在该区域打造集交通枢纽、城市景观、特色综合体等为一体的目标。

    本报记者 陈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