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新区集中交地月:干部主动作为 工地天天有进展

福州晚报  2018-03-21 08:50

[摘要] 目前,福州高新区第二轮“抓项目促发展”集中交地月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区镇村干部勇担征迁重任,发挥带头作用,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主动作为,项目工地天天有进展。

高新大道绿化项目施工现场

高新大道绿化项目施工现场

目前,福州高新区第二轮“抓项目促发展”集中交地月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区镇村干部勇担征迁重任,发挥带头作用,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主动作为,项目工地天天有进展。昨日,记者走进高新区南井村,一窥热火朝天的场面。

在南井村

没有村干部穿皮鞋

“艾密克项目一期3月12日结束征迁,迈新的地已经清空,虎秀山公园的102亩地已交地开工,‘两园’11号路征迁全部结束,还有多个项目正在进行中……这段时间是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因为南井村面积大,进来的项目多,所以我们基本上是忙完了这个项目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另一个现场,甚至是兵分几路同时进行。”一位南井村干部说。

“在这种情况下,南井村干部就没有穿皮鞋的。”上述村干部表示。记者在南井村走访一番,确实没看到穿皮鞋的村干部,只要是跑一线,需要上门入户的,都是穿布鞋或运动鞋。目前村两委干部有8人,日常基本都在征迁一线奔走,但由于南井村面积大、项目多,在人员调配上仍有些捉襟见肘。经过商讨,村里决定招聘3名本村村民,参与到征迁工作中。他们和村两委干部一起,实行分片包干,自己的家住在哪,就包哪一片。

四搬指挥部

为的是离群众近一点

为方便被征迁户前来咨询,南井村的临时指挥部都建在项目的中心地带。一名村干部称,他们的临时指挥部,2017年以来已经四次“搬家”。他指着远处被芦苇遮掩的一排房子说,那里就是上一个临时指挥部的所在地。

“起初我们的指挥部安排在村部,后来迈新一期项目启动后,为方便群众,指挥部就近安排在了项目附近。再后来,艾密克一期以及新紫金医药项目启动,指挥部又在两个项目间来回搬动,离被征迁户近一点,我们的工作也更好做一点。”村干部陈水俤说。

四次“搬家”,为的就是让老百姓能少走路、多了解政策,也拉近了征迁双方的距离。

领导班子

经常到一线解决问题

南井村的情况,是高新区如火如荼建设的一个缩影。高新区主官和领导班子成员频繁到各个项目现场调研,解决问题。

3月17日上午,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区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海西园征迁建设指挥部,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调研。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了安置房A、D地块、高新大道绿化、宏盛实业、创新园三期CDE地块、福大百特、马排村安置房、马保棚户区改造及闽江师专二期等项目,现场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有关进展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海西园指挥部轮集中交地月行动征迁项目共18项,征地任务333.03亩,拆迁面积36023平方米,主要涉及马排和新洲两个村;第二轮集中交地月行动拟安排征迁项目24个,其中产业项目12项,民生项目5项,基础设施7项,总征地任务约976.3亩,拆迁面积约304945平方米。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南屿又添新楼盘!闽侯7个纯新盘扎堆入市!均价1.3万起

 福州楼市又陷低糜状态!这些楼盘何时开盘

 比闽侯还便宜?福州2万以下房源还剩这些!

 92-125平墅区高层开盘●  泰禾桂山院子  400-606-6969,53284  

 东二环美宅均价28000元/平  首开中庚香开连天  400-606-6969,88239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