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七种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包括在动车上吸烟等

福州晚报   2018-03-21 08:50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5月1日起,在火车上有吸烟、无票乘车拒不补票等行为的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记者昨日获悉,5月1日起,在火车上有吸烟、无票乘车拒不补票等行为的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以下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将限制其乘坐火车: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根据《意见》,有上述1、2、3、7款行为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自公布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计算,180天期满自动移除,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有上述4、5、6款行为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其补齐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如补齐次所欠票款一年内,三次发生上述4、5、6款行为的,在其补齐所欠票款90天以后(含90天),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不补齐所欠票款,铁路运输企业不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南屿又添新楼盘!闽侯7个纯新盘扎堆入市!均价1.3万起

 福州楼市又陷低糜状态!这些楼盘何时开盘

 比闽侯还便宜?福州2万以下房源还剩这些!

 92-125平墅区高层开盘 ●  泰禾桂山院子   400-606-6969,53284  

 东二环美宅均价28000元/平   首开中庚香开连天   400-606-6969,88239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