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今年榕482户农村贫困户将住上放心房 补助分两档

福州日报   2018-04-19 09:52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我市确定了“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2年任务1年完成”的目标。今年,全市又将有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将住上放心房。

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福州市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我市确定了“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2年任务1年完成”的目标。今年,全市又将有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将住上放心房。

市建委镇村建设指导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各县(市)区2017年10月和2018年3月两轮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摸查结果,此次将计划纳入2018年~2019年改造的482户农村贫困群体危房改造任务指标一次性下达至县(市)区,要求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实现农村贫困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这482户包括,重点对象重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70户、一般贫困户12户。

在资金补助方面。我市在中央和省级未明确每户村民危改补助标准下,由市本级财政先行拨出专款,推动项目落实。补助主要分为两档:重点对象每户7000元,一般贫困户每户5000元。

在机制保障方面,我市在全省首创“双认/鉴定”制度,除县(市)区住建局验收外,还将由县财政出资,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创新引入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改造前后的房屋进行质量评估和安全鉴定,并出具专业详实的质量安全鉴定结论报告,确保每一户危房改造质量安全可靠。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围观福州市区2万元以下便宜住宅首付两成起!

 福州哪些区域不限购?价格出炉!均价7500元起

 福州地铁4号线再爆新进展!这些站点开始动工!

 最后四栋高层98-145平新品   融信上江城   400-606-6969,42674  

 仓山区温泉入户别墅在售 ●  泰禾福州院子   400-606-6969,18562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