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福建建成覆盖全省“四网融合”地震监测预警台网

福州日报  2018-05-12 09:50

[摘要] 记者从11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已在全国率先建成覆盖全省的“四网融合”地震监测预警台网。

记者从11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已在率先建成覆盖全省的“四网融合”地震监测预警台网,同时“福建地震预警”APP已在福建省地震局官网和各主流手机应用市场上架,为社会公众提供地震预警信息服务。

据悉,我省地震监测预警台网由88个测震台、94个强震动台、300个烈度计台和61个GNSS台(“四网”)组成。建成后监测预警台网密度缩小至30公里,局部地区达到10公里,台网监测能力显著提升,有效支撑我省地震预警与烈度速报社会服务。我省还与台湾地区交换16个测震台站形成海峡地震观测台网,有效提升台湾中强地震监测预警能力。

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监测预警台网的能力,在陆地上地震发生后5秒~10秒内便可发出预警信息,“按照与震中远近距离的不同,全省会有0到30秒的预警时间来供民众反应”。另外还可实现地震发生后1~3自动速报、3~5烈度速报、30~1大震破裂参数速报。

由省地震局自主研发的“福建地震预警”手机APP,可实时接收地震预警和速报信息,同时提供地震科普和避难场所查询等功能。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台网建设,建设120个基准站、85个基本站、1100个一般站,形成完善的陆域地震监测预警台网,台网密度缩小至10公里左右;并建设海底地震观测台和海岛地震台,推进海洋地震观测台网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地震安全服务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