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海交会创新元素:新零售百花齐放 大健康突出智造

福州日报  2018-05-22 09:53

[摘要] 年年海交会,今年大不同。今年的海交会在海峡特色之外,融入海丝元素,打造海丝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文交流平台,这是海交会的“新”内涵。

年年海交会,今年大不同。今年的海交会在海峡特色之外,融入海丝元素,打造海丝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文交流平台,这是海交会的“新”内涵,而作为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盛会,无论是新零售、大健康,还是文创产业,都处处突出创新元素,成为激发经济活力的新引擎。

采用光纤传感器监测人体数据的智能床垫,睡眠数据可实时传输到APP上。采用光纤传感器监测人体数据的智能床垫,睡眠数据可实时传输到APP上。

新零售“百花齐放”

年初,福州率先在提出建设“新零售之都”的目标。这次海交会设置了零售创新成果展区。绿色的永辉超级物种、蓝色的盒马鲜生、橙黄色的新华都、黑色的“便利客”,展区内各大新零售的“主力部队”争奇斗艳。

零售+餐饮,线上+线下,零售+配送,社区店,智慧门店,无人超市……这两年,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普及下,零售业态更新迭代之快令人目不暇接,传统零售业“上网”,互联网企业“下线”,在新零售的舞台上同台竞技,竞争愈发激烈,创新也愈发活跃。

本土传统零售业新华都推出了“邻聚生活超市”和“海物会”的子品牌。展区相关负责人叶小姐表示,2017年,新华都开设家“邻聚生活超市”,采取零售+餐饮的复合业态。最近,他们和淘宝的“淘鲜达”合作开展网上下单就近配送业务,“希望借助阿里巴巴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进一步推动本土传统零售业数字化升级。”她表示。

而在这次海交会上,主宾国泰国也携新零售项目而来。泰国工业部和鼓楼区签约的“泰便利智慧连锁门店”项目,拟在福州投资5亿~10亿人民币,建立新零售全渠道营销系统平台。

福州新零售之都建设,将借力海交会风起云涌。

大健康突出“智造”

会照顾宝宝的智慧型床垫,具有GPS定位、紧急呼救、FM广播等功能的智能手杖,应用水脉冲技术的智慧APP手脚按摩器,可监测臀部皮肤湿度的成人纸尿裤,智能衣服、智能血压计等智能大健康设备也纷纷亮相展会。

8号馆的一套智慧睡眠系统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洽谈。这套系统无需穿戴,通过床垫内置的光纤传感器即可实时将睡眠状态输送到手机APP,一旦发现呼吸停止等异常状况,手机APP可立即向监护人报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