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长乐长安村:“公园+果园”发展特色乡村游

福州日报   2018-07-02 10:53

[摘要]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白石桥公园是一座远近闻名的“网红”公园——除了美景,这里还别出心裁地开辟了一片果林。

长乐区营前街道长安村白石桥公园是一座远近闻名的“网红”公园——除了美景,这里还别出心裁地开辟了一片果林。村党支部书记林岩云说,这种“公园+采摘园”的方式,是长安村因地制宜,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实现乡村振兴的法宝。

近日,记者走进白石桥公园,眼前碧水流淌,荷叶田田,与古桥古道融为一体,四周茂密的果林更是生机盎然,将公园层层包裹起来。谈起开辟果园的初衷,林岩云说,长安村没有工业,但有田地,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做文章,走产业兴旺之路,是村委会一直思考的问题。

“大家的目光落在这座早已建成开放的公园上。”林岩云说,“这里环境优美,周边又有大片闲置田地,村干部寻思着,何不好好利用公园带来的人气,与水果采摘相结合,打造不一样的乡村游。”

有了思路,还要种出特色。林岩云说,经过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的集体讨论,最终决定试种市场前景好的树葡萄、巴西樱桃等。

去年,村委会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思路,通过向农民租用田地以及开垦闲置土地等方式,共收集约20多亩的田地,大规模种起树葡萄、巴西樱桃等1000多株果树,其中树葡萄就有900株。

林岩云告诉记者,树葡萄很快将迎来收成。“树葡萄营养价值高,市面上每公斤能卖到160元至240元。”林岩云说,他算过一笔经济账,900株树葡萄每年保守能结果2500多公斤,按每公斤160元计算,每年的村财收入能增加几十万元。同时村民被雇佣,重返田地,也能获得收入。

“绘好多彩田园,打赢特色田园乡村攻坚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林岩云望着眼前的一大片果林,对未来信心满满。他表示,今后,长安村将推出更多精品水果采摘、观光、休闲体验等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借助产业兴旺,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利好!福州四环突破重要节点!环线房价地图曝光!

 6月开盘预测!福州7个区域15盘开盘在即!首付三成起

 刚需买房看这里!福州单价2万以内的住宅都在儿!

 约72-78平带装修电梯洋房每套约118万起 世茂云上鼓岭   400-606-6969,47138

 五四北新品总价198万77平3房  ●  世茂五四理想城   400-606-6969,93459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