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洽谈到开工用时三个月!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福州日报   2018-07-06 10:52

[摘要] 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骏鹏智能制造基地,从洽谈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再一次创造了“滨海速度”!项目迅速实现落地建设,是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一线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成果。

昨日,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骏鹏智能制造基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该项目占地131.39亩,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5条全智能化生产线,于6月28日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再一次创造了“滨海速度”。从启动土地挂牌出让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仅用2个月,征迁也只花了1个月。项目迅速实现落地建设,是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一线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成果。

长乐区一线工部做涉迁群众思想工作。
长乐区一线工部做涉迁群众思想工作。

服务至上 代业主办土地手续

今年3月底,业主方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来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考察,被这里的招商环境吸引。

“企业选中地块后,土地审批手续基本上由我们全程代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推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晃告诉记者,从土地选址,到林地报批,再到土地报批和挂牌出让,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仅用2个月时间全部办结。而原来企业要自己跑手续,单单土地报批和土地出让通常就要6个月时间,到项目动工建设至少得1年。

此外,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湖南镇、文岭镇一线干部还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工地临时用水用电、土地平整等工作,保证项目提前顺利动工。

“为长乐的高效率点赞!”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德生说,“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湖南镇和文岭镇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对前期征地和相关审批手续做了大量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实现交地,主动高效优质的服务令我们十分满意。这同时也倒逼我们提速提效加快建设,展现出‘滨海速度’。”凝聚共识 发动多方力量攻坚

服务,要让业主单位满意,也要让涉迁群众满意。骏鹏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用地大部分位于长乐区湖南镇仙富村,涉及被征地户150多户,而且土地性质复杂,既有承包地,也有历史遗留的开荒地,其中开荒地如何赔偿是摆在湖南镇镇村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

湖南镇人大主席游东晖告诉记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镇村多次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乡贤和企业家参加的座谈会,最终形成共识——项目建设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村民应给予支持。在凝聚共识后,村中乡贤和企业家主动帮忙做被征地户的思想工作。

接下来的民主决策是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一步。针对两种土地的补偿标准不统一,镇村干部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由村民自行表决决定补偿标准。标准定下来后,负责征迁的镇村干部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并对每位征迁户应得补偿款进行公示,做到一碗水端平。

除一对一、点对点负责各自的被征迁户外,镇村干部还每周召开两次碰头会,交流工作进展,共同对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方案。

骏鹏智能智造基地鸟瞰图。
骏鹏智能智造基地鸟瞰图。

以民为本 想方设法帮困难户

“为确保项目顺利动工建设,一个月来,镇里的包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每天安排5人,到工地现场办公,协调群众的各种问题。”游东晖告诉记者,他们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想方设法帮助困难户。

被征地户李某生活十分困难,患有多种疾病,除未成年的孩子外,没有其他亲人,全家人依靠20亩地生活。土地被征收时,李某地里种植的萝卜和土豆已到收成期。

为帮助李某卖掉种植的蔬菜,镇村干部联系辖区内多家企业的食堂,还到福州主城区对接蔬菜收购商,助李某的蔬菜打开销路。

另外一个被征收户李某也是困难户,独自抚养着3个残疾孩子,一家人仍住在临时搭盖的农用房。为解决李某一家人的住房问题,村里特事特办,帮其找了块地,经上报审批后,由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镇政府、村委会三方共同出资,着手为其盖新房

此外,镇村还叫来施工队在田间修了一条临时道路,方便群众运输种植的蔬菜。镇村干部的真心换来信任,仅1个月时间,150多户被征迁户全部在征收协议上签字。


热门推荐
点击查看精彩内容

 利好!福州四环突破重要节点!环线房价地图曝光!

 6月开盘预测!福州7个区域15盘开盘在即!首付三成起

 刚需买房看这里!福州单价2万以内的住宅都在儿!

 约72-78平带装修电梯洋房每套约118万起 世茂云上鼓岭   400-606-6969,47138

 五四北新品总价198万77平3房  ●  世茂五四理想城   400-606-6969,93459  

●  更多资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