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福州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实惠安家梦"福州首批配售型保障房申购盛况揭晓!

福州房小通2024-03-26 14:46:33来自北京市

摘要:

【"实惠安家梦" 福州首批配售型保障房申购盛况揭晓!】福州市首批配售型保障房项目——滨海双龙新居启动申购,项目预计均价5200元至5400元/平方米,远低于周边商品房价,受到购房者热烈关注。配售型保障房不允许上市交易,确保真正有需求的群体受惠。专家指出,这种政策有利于缓解住房压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正文:

在福州市,一场关于家的希望正悄然上演。滨海双龙新居,作为福州市首批配售型保障房项目,已于近日开启了申购大幕。这项位于长乐区的工程,不仅土地优势明显,建筑面积更是达到了5.59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三年后交付使用,将提供701套装修一新的房源,满足从单身到多口之家的居住需求。

消息一出,众多购房者纷纷表达了对项目的期待。据了解,滨海双龙新居的房价大概只有周边商品房价的一半,让不少人看到了置业的希望。根据公告,房源均价预计在5200元至5400元/平方米,政府还会实行“一房一价”政策,确保价格透明合理。这种优惠售价的背后,是因为该项目使用了划拨土地,并且是以保本微利的方式出售。值得注意的是,配售型保障房一经购买,将无法进入市场交易,彰显了保障房的公益属性和政策初衷。

随着申购的启动,福州市长乐区的天空似乎更加明媚了。福州市安居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表示,虽然滨海双龙新居是保障性住房,但建设标准却与商品房无异。设计上追求实用性,且装修后即可拎包入住,极大地方便了购房者。申购的过程也将按照分层次、分类配售的原则,优先考虑住房和收入困难家庭的需求,这将有效保障社会公平性。首轮申请登记已拉开序幕,未来,这座城市将以一个“保障+市场”的双轨体系,迎接更多市民的安居乐业。

小编点评:

福州市的滨海双龙新居项目作为配售型保障房的代表,不仅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购房选择,也展现了政府对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视与推进。这不仅减轻了市民的购房压力,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如此政策之下,市民对于“安居梦”的期待更加明确,公众对政府的信任感也将随之提升。

此外,配售型保障房的推出,对缓解住房市场的供需矛盾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的当下,这种政策的实施,无疑给了市场一个稳定的信号。同时,也反映出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不再单纯追求经济效益,而是更加注重社会效益和公共利益,这对于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实现房子回归居住属性具有深远的意义。

当然,配售型保障房也应当避免过度利益化,保障房的建设应专注于满足基本住房需求,防止出现过大户型。确保保障房供应的公平性、效率性和透明性,才能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受益,才能逐步实现所有人住有所居的目标。福州的这个项目,无疑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