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福州房小通>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探秘厦门大学地下商业奇景:学术殿堂下的商业秘密

福州房小通2024-03-27 21:15:14来自北京市

摘要:

【探秘厦门大学地下商业奇景:学术殿堂下的商业秘密】近期,厦门大学访客中心引起社会关注,因其在教育科研划拨用地下建设了上百个商铺并对外招租。报道中提及,该访客中心位于校园内,其地下三层空间被设计成商业街区,包括餐饮、美容美发、咖啡休闲等多种业态。但这一做法可能与相关法规不符,因为教育科研用地不得用作商业经营。厦门大学未对此情况做出正面回应,而相关规划验收也尚未完成。

正文:

厦门大学访客中心近期成为了热议的焦点,原因是校园内的这个地下空间不仅仅作为停车场使用,更被打造成了一片繁华的商业街区。据悉,这个位于演武运动场下方的三层建筑,其B1和B2层环绕着中心停车区的是各类商铺,包括餐饮、美容美发、休闲咖啡等各色店铺。而这种商业化的趋势与其教育科研用地的属性似乎并不相符。

一些商铺已经开始营业,而有的还在招租中。据了解,访客中心还有一个将近两万平方米的藏书阁——一个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的图书馬,但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实际的图书馆。值得注意的是,该访客中心至今未通过规划验收,从而使得租户的权益无法得到法律的保障。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透露,若要将教育科研用地变更为商业经营项目,需要符合规划并补缴土地出让金

小编点评:

厦门大学访客中心的情况无疑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从一方面来看,校园内部分地下空间的商业化运营,能为学校带来额外的经济收入,同时为师生和访客提供便利服务。然而,这种变化是否适宜仍值得深思。学校是传授知识、培养人才的地方,其用地本应严格遵循教育科研的目的进行规划和使用。将教育科研用地转变为商业用途,可能会导致学术环境受到干扰,甚至引发法律和道德的争议。

此外,访客中心未通过规划验收的现状,对商户来说是巨大的风险。一旦发生用地性质变更或其他相关法律问题,这些商户可能面临无法预测的后果。从规划和建设的规范性来看,厦门大学在此事上似乎缺乏足够的透明度和合规性。对于大学来说,应当强化内部管理,确保校园规划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同时积极回应公众关切,维护学校形象和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