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宝岛何处最宜居?“慢活”花莲最佳 拥挤台北倒二

海峡导报  2010-05-18 09:26

[摘要] 《联合报》17日公布的宜居城市调查显示,以优美风光和“乐活”精神著称的花莲县被认为在全台湾最适宜居住,台北市因深陷高房价“泥潭”而名列倒数第二。

《联合报》17日公布的宜居城市调查显示,以优美风光和“乐活”精神著称的花莲县被认为在全台湾最适宜居住,台北市因深陷高房价“泥潭”而名列倒数第二。

这项调查涵盖岛内25个县市、1万余名受访者。统计显示,91%花莲县民认为花莲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居全台之冠;其次是宜兰县,得到89%当地民众的肯定;台中市则以88%的认同度,成为“三甲”中的都会型城市。

分析认为,好山好水,已成为追求“乐活”民众的最爱。比如花莲,不仅拥有大陆民众熟悉的太鲁阁,就连普通路边风光也很迷人,“海是深蓝的,山是碧绿的”。再加上快速列车、高速公路等便捷交通,以及低廉物价、“慢活”氛围,出线并不令人意外。世新大学观光系副教授陈墀吉说,(花莲县、宜兰县)这两个县市的自然景观好,“住宜兰天天像度假,住台北天天像上班”。

台中市则是把其他都会区远远抛在后面,陈墀吉说,除了气候与房价比较“友善”外,台中也是休闲流行的发源地,包括泡沫红茶、槟榔西施、蜜豆冰、丰原冰……虽然台中市不像北高有捷运,但拥有都会区的便捷性,自然社会人文环境也都不错,加上台中天灾少,四季气候也较为宜人,因此有学者形容,台中适合“舍不得离开都会生活却又向往自由”的人。

相比之下,台北市由于人口众多、交通拥堵、房价过高,好评度不足七成,排在倒数第二。有学者认为,“台北的房价太恐怖了!”“夏天比人家热,冬天又比人家冷!”台北县也以类似原因位列倒数第四。但也有久居台北的观光业者抱不平,认为这项调查只从轻松、休闲的角度衡量,忽视了台北县市在教育、医疗、文艺等方面的突出优势。

中国最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看看你在福州住的好吗?(图)

大福州工业布局 城区更宜居

孙春兰:打造宜业宜居的省会城市

莆田新规划:10年内打造滨海宜居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