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公积金贷款已与商贷趋于一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06 10:35

[摘要] 11月3日,四部委今日联合印发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通知,对此,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已与商业贷款趋于一致,但这属于阶段性政策,长远仍需加大供应。

11月3日,四部委今日联合印发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通知,对此,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公积金贷款政策已与商业贷款趋于一致,但这属于阶段性政策,长远仍需加大供应。

住建部等今日通知,公积金贷款购买90平米以下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20%,90平米以上不低于30%;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利率上浮10%,且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停止第三套贷款。

顾云昌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已与商业贷款趋于一致,但前者对首套房仍留有余地,体现其对低收入购房者的支持,并鼓励购买小户型。而限制二套房的发放对象,体现了公积金对超高标准的改善性需求的抑制。

他表示,这些政策出台的背景,正是目前住房市场存量严重不足。“去年拿地并不多,而今年新推出的楼盘也都接近尾声,而大城市供应矛盾尤为突出。”

顾云昌进一步解释,按照市场规律,供不应求势必引起房价飞涨,为避免出现该类情况,自然要对需求有所限制。

“按照以往的经验,从2005到现在,供不应求一直困扰着楼市。一旦需求释放,供应关系就失衡。限购限贷都只是平衡供应关系的阶段性措施,长远仍需供应量跟上。”顾云昌说。

他表示,为加大供应量,一方面要督促政府加紧推出土地出让,另一方面则要盘活存量,如打击捂盘销售、加快开发步伐,在开工竣工销售等方面不再拖拖拉拉。“但真正实现供求平衡仍需一定的时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