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9 01:39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3月18日宣布,将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3月18日宣布,将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调整后,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将提高至20%。

此次调整是2011年以来央行第三次上调存准率,也是自去年以来第九次上调。而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历史位。

2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通胀形势依然未有实质性的减缓。2月CPI同比增幅为4.9%,与1月水平相当,但仍高于市场预期0.1个百分点。同时,当月PPI同比上升7.2%,创下了自2008年10月以来的点,同时高于上月0.6个百分点。分析人士指出PPI的持续高企将不断恶化中国的通胀趋势。

监管机构信贷调控效果初显,2月新增贷款从1月的1.39万亿元大幅下降至5356亿元,但鉴于3、4月份央票到期量规模较大,外汇占款仍处高点,央行对冲流动性的压力依旧不减。(财经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