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房地产投资同比增27.3% 商品房销售额突破万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8 01:2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一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另有数据表明,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中,利用外资144亿元,同比增长45.2%。商品房销售额达10152亿元,同比增长27.3%。专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房价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来源:中国证券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一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投资增速较快。另有数据表明,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中,利用外资144亿元,同比增长45.2%。商品房销售额达10152亿元,同比增长27.3%。专家表示,未来几个季度房价形势依然比较严峻。

房地产投资销售双增长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8846亿元,同比增长34.1%。其中,住宅投资6253亿元,同比增长37.4%。商品房销售面积17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4.3%。住宅销售额8607亿元,同比增长25.9%。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金融市场研究室副主任尹中立认为,尽管目前房地产调控不惜采取行政手段干预,但从总体来看,未来的房价形势比较严峻。“主要是因为市场预期依然乐观。当前严峻的通胀形势,也迫使许多人不得不把更多资金放在房产中保值。”

他指出,目前的流动性泛滥、通胀加剧等,是包括金砖四国在内的许多国家都面临的问题。“目前我国的调控政策确实进退两难,因为现在的国际大环境,其实不适合我们继续推出更强有力的调控措施”。因此,仅依靠中国自己的政策很难彻底解决高通胀、高房价问题,还需要国际间的相互配合。

外资“解”开发商资金“渴”

一季度,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19268亿元,同比增长18.6%。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2.98。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自从国家对房地产展开新一轮调控以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中,从银行贷款方面获得资金的增幅明显放缓,而利用外资方面却呈现45.2%的增幅,一季度外资资金为144亿元。

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商收到的个人按揭贷款资金为2076亿元,同比下降5.3%;在国内贷款方面,获得资金3837亿元,同比上涨4.4%。某股份制银行企业贷审批部门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中小银行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贷款审批相当严格。“银行倾向于给那些风险较小的企业放贷,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从整体资金链来看,房地产开发商目前的资金链绷得相当紧,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商负债率已达70%左右。而且,预计开发商仍旧长时间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他指出,在目前的调控政策下,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是有所保障的,其他的投资性需求都是有限制的。从北京市场来看,投资性需求是缩量的,开发商的回款难度进一步加剧。“在这个背景下,开发商对于外资的需求相当旺盛,包括去海外上市融资的冲动,或者采取其他海外融资渠道等。”

陈志指出,外资青睐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如果是长期的投资,其实是有利于中国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的,但如果是短期的头寸或者通过其他不合规的方式进来的资金,确实存在风险。

福州13个试点镇投资百亿 安置房建设标准不低于商品房

投资两不误 福州主城区旺铺推荐

商业地产投资意向调查

平潭人民体育场5月开始改造 工程拟投资500多万元

信谣言抢盐大出血 投资规避风险品质需给力

福州商业地产升温加热 近七成网友想在2011年投资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