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整合旅游资源挖掘旅游潜力 建设美丽山水福州

福州日报  2011-08-09 11:33

[摘要] 6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年中推进会,提出打造全市上下齐抓共管旅游工作的良好格局。昨日(8月8日),记者走访了多名市政协委员,大家心系州市旅游发展,就如何整合州市现有旅游资源、充分挖掘旅游潜力出谋划策。

6日,福州市召开全市旅游工作年中推进会,提出打造全市上下齐抓共管旅游工作的良好格局。昨日(8月8日),记者走访了多名市政协委员,大家心系州市旅游发展,就如何整合州市现有旅游资源、充分挖掘旅游潜力出谋划策。

积极打造闽江口旅游品牌

现状:闽江口位于福建闽江与台湾海峡交汇处,向东远眺可见台湾的马祖岛和白太岛,沿闽江向西逆流20多公里即到著名的马尾船政文化景区,南北两岸为长乐、马尾、连江,江中有琅岐岛。如今闽江口周边已积累丰富的旅游资源,但是目前这一区域的旅游产业没有充分发挥应有的优势,缺乏知名度和竞争力。

建议:委员林长善建议,做好景区整体规划,成立专项规划小组,对闽江口周边各旅游景点进行盘点、整合。与此同时,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在进一步修复完善原有旅游景点基础上,开发建设一批景区新项目。积极打造和宣传闽江旅游风景区旅游品牌,努力提高闽江口旅游景区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充分挖掘温泉游潜力

现状:福州的温泉开发利用已有1700多年历史,自古就有“金汤”美誉。然而,政协委员林懋达认为目前福州温泉旅游开发遇到不少问题:温泉旅游开发一成不变;温泉旅游存在季节性难题;温泉旅游规划落后于实践;温泉旅游缺乏文化建设;温泉开发急功近利。

建议:林懋达认为,对温泉旅游产品的开发应按照创新开发的思路进行,充分发挥温泉旅游资源的特色,适应市场的多样化需求,将温泉旅游地视为一个系统进行全面考虑,不仅要保护资源及生态环境,还应保护社会环境及经济利益,实行保护性开发。通过深度挖掘温泉文化,强化地域文化特色,共同保护温泉旅游资源。

合理布局“两江四岸”

现状:福州依山傍水,闽江、乌龙江穿城而过,“两江四岸”是榕城环境最美、生态的区域。根据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9年~2020年)公示稿,闽江沿岸将布局公共设施服务带。目前,金融街、台江步行街改造正在进行,图书馆项目将落户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此外,福州市将打造八个新城中心,其中东部新城中心、科学城新城中心等七个分布在“两江四岸”,凸显其“黄金区域”的价值。

建议:委员郭石表示,“两江四岸”具有丰富的岸线资源,要立足长远、放眼未来,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打造山水榕城。郭石说,构建“两江四岸”的建筑群,要充分引入“城市综合体”概念,发挥景观优势眼未来,更加科学合理地规划,打造山水榕城。郭石说,构建“两江四岸”的建筑群,要充分引入“城市综合体”概念,发挥景观优势,打响福州品牌。开发利用过程中,要兼顾生态、环保及低碳,确保江与岸自然和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