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福州欲建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已选定12个小区参与

福州晚报  2011-10-24 08:53

[摘要] 23日,福州某小区率先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据了解,福州正在酝酿出台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或办法,将细化各部门管理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大范围开展。

今年,福建省将推动首批43个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其中福州拟新增1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23日,福州某小区率先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据了解,福州正在酝酿出台垃圾分类管理制度或办法,将细化各部门管理职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更大范围开展。

小区物业公司

推行“垃圾换宝”

“骨头是哪一类垃圾?”“电池是哪一类垃圾?”23日上午,垃圾分类试点启动仪式现场,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动下玩卡片式垃圾分类游戏。一些居民则在自愿者的指导下学习用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将废旧棉布、纱布变成了美丽的花儿。

福建省住建厅、福州市市容局、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及某物业公司等共同参加宣传工作。“小区除了设垃分类垃圾桶,还配备了一个10多平方米的废旧物品间,收纳居民扔掉的有害垃圾。”据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倪玉冰介绍,公司还开展“以旧换物”超值“兑换”活动,居民可用电子废旧物品等有害垃圾换取节能灯、环保垃圾袋等,物业公司将收取的有害垃圾直接交给市环卫处统一处理。

相关部门正制定

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福州市在推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政府也十分重视,我们正在和相关部门制定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据福州市环卫处副处长陈基介绍,在总结两个小区垃圾分类试点上,今年又推进10个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政府部门今后有望出台相关法律法规,细化相关部门、物业公司管理的职责,以及个人的义务等。据透露,目前,环卫部门协同相关单位对福州市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已拟了两三稿。

据了解,今年相关单位将争取在第四季度完成福州10个试点小区试点任务,进一步推进明年试点工作。

具体选定的小区为天元美树馆、融侨锦江A区、双安城、心家泊、风景蓝水岸(江岸豪庭)、江南水都、三盛巴厘岛、金域榕郡、阳光二期、凯兴花园。也就是说,到今年底,福州共有12个小区参与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同时,福州在部分主干道及生活小区也已配置了垃圾分类桶。

福州将建成

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日前,福建省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福建全省城市(含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福州、厦门两市生活垃圾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所有设区市初步实现餐厨垃圾分类收运处理,福州、厦门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

根据实施意见,福建省城市(含县城)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比例达到30%,福州、厦门市达到50%。到2025年,福建全省城市生活垃圾基本实现无害化处理,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十二五”期间,福建全省各设区市每年要确定不少于20个的垃圾分类试点生活小区和机关单位。

福州市今后10年城市总体规划 上报国务院审批

长乐斥资3000多万元打通首占新区大门

福州市62台存隐患被停用电梯已整改完毕

30元坐仿古“福船”游白马河

乌龙江龙祥岛将建旅游度假区 项目投资100亿

福州在建工地若被举报 将责令工地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