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英才计划”引进高端人才 买房补贴100万

海峡导报   2012-03-09 10:57

[摘要] 思明区投入1亿元,重金引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不仅有100万元的购房补贴,配偶还可聘为人才助理,一月5000元。

思明区投入1亿元,重金引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不仅有100万元的购房补贴,配偶还可聘为人才助理,一月5000元。

昨天,思明区正式启动英才培养引进计划。

区委书记游文昌提出目标:“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努力把思明区打造成为海西人才高地。”为实现这个目标,思明区大手笔投入1个亿,作为人才培养发展专项资金。

·福州春季教育展火热报名·汽车消费投诉热线

为此,思明专门成立“英才计划”领导小组,区委书记直接挂帅,各街道书记都是领导小组成员,将统筹推进“四大人才工程”,多渠道筑巢引凤、引才聚智。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一琳说,思明区将建立“英才计划”服务站,负责咨询、联络、服务和相关政策、待遇、资金的落实,对引进人才办理落户手续、寻求合作企业、选择创业场所等前端事宜提供“一条龙”服务。

重金引进的人才,并非“一劳永逸”。为了让人才真正发挥作用,思明区启动跟踪制度和退出机制。对于引进的人才,要通过专家评审,引入之后,还要对其工作成效进行评估。如果有的人才实在“水土不服”,那只能退出。

亮点解读

选拔50名35岁左右处级干部

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将着眼于思明区未来五年乃至十年,领导班子建设的战略需要。力争实现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的逐年优化提高。

该工程大力实施“4×50”计划。力争2016年底,引进50名左右年轻专业干部,建立并保持一支50人左右的处级后备干部队伍,选拔50名35岁左右的处级年轻干部,选拔50名30岁左右的科级年轻干部。

买房前100平方米房子免费住

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工程,力争用5年,引进并对接10名左右国家 “千人计划”、20名左右福建省“百人计划”、厦门市“双百计划”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到思明区落地创业。

在省、市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提供更优惠的贷款贴息及个人税收奖励返还政策。比如,新引进的人才,自企业创办当年起5年内,给予个人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100%补贴奖励,企业投产前给予每月5000元的工作补贴。

人和家,互为整体。每个人才的流动,意味着一个家庭的流动。对于符合条件的人才,思明区还将帮忙解决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后顾之忧。

比如住房,将提供每人100万元的货币化补贴,在买到房之前,可以提供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免费居住。至于配偶,聘为人才助理,每月给予5000元补贴,解除后顾之忧。

面向台湾选聘高端金融人才

高层次金融业人才引进工程,力争用5年,引进30名左右具有战略思维、贡献突出、行业引领作用明显的金融业高级管理人才和能力突出、专业作用明显、业绩显著的金融专业技术人才,形成一支能够带动和引领思明区金融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采取税费补贴、提供购(租)房补贴等方式,支持人才向两岸金融中心集聚。新引进的人才,任职满一年起,给予个人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前三年80%至100%不等、后两年40%至50%不等的补贴奖励,并提供达50万元的安家补贴。

在区直相关部门及两岸金融中心中选择一批专业性强、层次较高的管理岗位,面向台湾选聘专才,加速推进思明区与台湾地区的人才交流合作。

高层次教育人才有安家补贴

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工程,力争用5年,重点引进和培育50名左右高层次教育人才。其中,在全省乃至有贡献、有影响、有声望的省特级教师或教育专家等10名左右;省级名师或学科带头人等教育人才20名左右;设区市市级名师或学科带头人等教育人才20名以上。

建立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评审机制,加强高端人才、高级人才、骨干人才三个层次的师资梯队建设,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和谐发展。

这三个层次的人才,也有安家补贴,25万至100万元不等。对于配偶,也有补贴,按厦门基本工资的标准补助。对于人才,在职称、编制上也将给予特殊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