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何建华: 诚信是一种活广告

——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系列采访

房天下  作者:黄游游  2012-03-09 14:12

[摘要] 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转机。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地产、金融街控股、搜房网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

;

编者按:阳春三月,刚需涌动,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转机。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响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万科地产、保利地产、首创置业、龙湖地产、金融街控股、搜房网率先向全行业发起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号召全行业重拾诚信,和谐发展。北上广深等100个城市的购房者俱乐部同步宣告成立,致力于为购房者提供更为全面准确的服务。

采访对象:福晟集团董事副总裁 何建华

搜房网:315将至,您对于开发商提高自身诚信度有哪些可行性建议?

何董:我觉得开发商原来承诺做到的都要尽量去做到,千万不要去耍些技巧,这是没必要。实际上对企业来讲,是一件好事。这是一个活广告,比去做其他户外广告,讲你多诚信还要强,将原来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这是点。第二,逐步提高自己企业员工的诚信度,即让企业诚信,让企业的员工都有诚信的理念。才能够做到尽量每件事都能做到诚信,每个承诺都能够兑现。第三,行业要规范。对房地产行业来说,协会挺多的,但真正能够做到监督、引导、督促的协会很少。

搜房网:房企应怎样在购房者心目中树立诚信形象?

何董:我看还是要看行动。特别是一些企业做了五六年的,就不怕这个问题了。

房地产企业过多的是宣传产品的销售、产品的优势,往往把自己存在的问题给避开了。所以我想企业想让客户觉得你很诚信,往往有些短板的东西你也可以讲出来。

我经常在我的团队里讲,千万不要怕那些不想听或不好听的话。不好听的话也好听,这些事对我们有好处的。企业有些做得不对的地方,有人提醒,赶快尽量去改正。真正要做到的话,不要怕揭短,不要怕你有问题;只要你努力去解决问题,你的问题才会越来越少。没有一个一点问题都没有的企业。

总之,不要单说好听的,不好听的也多少说一点点,让客户感觉你是很坦诚的。我觉得这个点很关键。

搜房网:您如何看待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在“诚信交易”方面的现状?

何董:我觉得现在房地产市场的诚信问题可能主要存在在销售跟产品交付上的落差。即当时销售承诺的,可能说的比较好听,真正产品到位时,往往没有那时候提到的那么好。

诚信出现比较大的主要是一些中小企业,它在这方面可能没这个实力,反而学一些大企业大气地宣传,往往就会做不到这一点。对大企业来讲,如知名的品牌企业,一般不会这样,都会尽量去做好。

房地产行业中,存在一些不懂房地产也参与做房地产,往往将房地产市场混乱掉,就造成一些诚信的危机。所以我常建议很多朋友买房子时,首先选企业,不一定要选项目。

搜房网:在消除诸如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信息不对等之类问题有何建议?

何董:我建议政府把这块规范起来。让企业去公开这个,等于揭其伤疤;就客户来讲,他想了解这些问题,但渠道有限;因此需靠政府。如果出现诚信危机的企业很多的话,我觉得可以给他评级。好的企业,评级可以评高点,是A级、B级还是一颗星、两颗星、三颗星等等。采取这种方式,消费者就能够了解到企业的诚信度是个什么级别。如果出现一些不好的东西,政府可以把它曝光出来。

搜房网:由搜房网发起的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在推广并得到全行业的积极响应,数百家机构、开发企业、媒体纷纷响应“诚信六条”,共同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作为一名购房者(业内人士、机构代表、房企代表)您怎么看待这一活动?

何董:这次活动,我觉得挺不错的,很多企业往往做宣传、市场等方面,诚信往往没有做到位。我想给个建议,让这个做得长久一点。

讲诚信的话,可能空洞的东西比较多,往往有些人可能说一套做一套。对企业来讲,诚信意识对企业品牌是有好处的,这种理念一定要有。比如做了九件事,一件事出现负面的话,对企业品牌影响是很大的。一定要灌输这种思想,让企业人人都觉得要讲诚信,每个企业都觉得要诚信是很关键的,作为媒体机构的话,要发挥这样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