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建行贷款利率7折 改善性住房可享此优惠

房天下  2012-11-18 09:19

[摘要] 福州建行贷款利率7折,改善性住房可享此优惠。2009年3月9日,建设银行福州某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客户表示:“如果您已经贷款购买了一套普通自住房,再贷款买第二套房,只要符合改善型自住房标准,即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每平方米在8500元以下等,贷款利率就可以打7折。”

福州建行贷款利率7折,改善性住房可享此优惠。2009年3月9日,建设银行福州某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客户表示:“如果您已经贷款购买了一套普通自住房,再贷款买第二套房,只要符合改善型自住房标准,即房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每平方米在8500元以下等,贷款利率就可以打7折。”

这意味着,占银行房贷市场份额的建设银行开始执行我省出台的《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这很可能促使其他仍在观望的商业银行加速跟进该意见。

记者3月9日从建设银行在榕多家支行了解到,它们已经开始根据《意见》中的“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概念及相关政策来对银监会政策中的“二套房”概念进行区别对待。即相对银监会此前政策(已贷款购买一套普通住房的居民,如其家庭平均住房面积大于当地人均居住面积,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要执行“二套房政策”,即其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不再强调人均住房面积因素。

对已贷款购买一套普通住房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就可比照购买首套普通商品房的优惠政策(利率可打7折,首付比例可为20%)执行。

至此,我省已有工商银行(3.87,0.00,0.00%)、中信银行(3.62,0.00,0.00%)、建设银行三家银行开始比照《意见》执行相对较宽松的房贷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在占我省银行房贷市场份额的建设银行已经跟进《意见》的情况下,其他商业银行在竞争压力下跟进只是时间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从建行在福州网点的表态来看,建行执行的房贷政策可能比《意见》更宽松。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昨日傍晚表示,将在3月10日明确该行个贷业务执行方式。

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福州城区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认定标准为鼓楼、台江区的房屋实际成交价格每平方米8500元以下(含8500元);

其他城区房屋实际成交价格每平方米7000元以下(含7000元);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通过招拍挂方式取得土地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屋实际成交价格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下(含10000元),同时,还应满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内(含144平方米)两个条件。

申请人填妥《建设银行个人借款申请表》后,分别交验如下证明及资料:

(1)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的合法居留身份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居留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护照或其他有效居留身份证件),借款申请人婚姻状况证明。

(2)经济收入证明,信用良好(通过查询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3)已办妥房屋销(预)售备案登记的购房合同或协议,如果是二手房提供过户前的房产证明。

(4)拥有所购商品房总价款规定比例以上的自筹资金证明的原件及复印件。

(5)担保证明。

①借款人以所购一手商品房设定抵押的,由开发商提供全程或阶段性保证担保,可不要求提供抵押物估价报告书,直接以房价设定抵押物价值。

②借款人以所购二手房设定抵押的,需要提供贷款行认可的抵押物评估报告书。

③还可选择符合贷款行要求的、具有担保能力的法人或自然人提供全程或阶段性保证。

(6)拟购房产所在地房屋登记机构出具书面的家庭住房登记查询结果。

(7)贷款行要求的其他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