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福州房贷新政细细解读 二套房贷首套房贷如何界定?

房天下   2012-11-21 21:58

[摘要] 福州房贷新政细细解读,二套房贷首套房贷如何界定?政策频出,房贷细则不断更新,购房者是“一头雾水”,近期有不少读者打进本报房产热线0591-87840114咨询福州房产细则究竟如何执行?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售楼部以及银行相关负责人了解最新的房贷细则,购房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看看你现在买房是按哪条新政执行

福州房贷新政细细解读,二套房贷首套房贷如何界定?政策频出,房贷细则不断更新,购房者是“一头雾水”,近期有不少读者打进本报房产热线0591-87840114咨询福州房产细则究竟如何执行?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售楼部以及银行相关负责人了解的房贷细则,购房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看看你现在买房是按哪条新政执行,如何贷款最划算?

A

首套房

首套房还能两成首付七折利率吗?

以90平方米为界有两种贷款方式

新政: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从现在各家银行的实际操作情况来看,首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大多提高至30%,90平方米以下首套贷款且个人信用无污点的借款人能够享受20%的首付。

福州现行: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套房的3成首付在福州各个银行已严格执行,利率方面也由原先的7折提升至8.5折,但是对待优质客户可以申请至7折的利率。

如果是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可以申请2成首付,利率8.5折。其他三大银行的首套房的房贷细则基本按照这样的政策执行,当然每个银行也会根据自身对客户的认定,来确定具体如何放款。

购房建议:首次置业者应考虑自身经济实力,不要有一步到位的想法。群升国际营销总监郝先俊建议,首次购房者多以年轻人为主,如今房子总价高,还是以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为,首付低,利率也不高,这样不太大的房贷压力也有利于事业发展。

B

二套房

二套房如何界定、房贷如何执行?

二套房贷严格执行国务院规定

新政:4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银监会银行业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4月21日强调,新的房贷政策是以房屋数量来认定是否为第二套、第三套,同时,认定范围以家庭为单位。

福州现行:据记者从多个售楼部了解,目前福州绝大多数银行都是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执行二套房50%的首付,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任何房源都是以这个标准执行,不以90平方米为界。

另外,对于二套房的界定,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目前认定二套房是以银行的征信记录为标准,只要在银行做过房贷业务,无论是否结清,名下是否有房产,在申请房贷时都只能执行二套房贷,他同时也表示每个银行的执行细则不同,具体执行情况还是要根据每个银行自行的标准。当然在认定二套房时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即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算一个家庭。

购房建议:银行方面负责人认为当前政策细则尚未完善,尤其对二套房的政策变化较大,建议购房者如果是二次置业的话可等到政策明朗后再选择买房。

C

三套房

三套房还能贷款吗?

大多银行不予办理房贷业务

新政:4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发,通知提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福州现行:银行方面表示,目前都已暂停发放三套房贷,群升国际置业顾问郑雅英也表示目前购买三套房只能一次性付款,银行很难放贷。

购房建议:郑雅英表示,购买三套以上住房的多以投资为主,目前这样的市场不建议购房者投资房产,但商业住宅不受这次政策调整的影响,近期亦有不少投资客将资金转入商业住宅,商业住宅没有多套住房的界定,首付原先就为50%,这样的政策下商业住宅更受欢迎。

D

异地购房

外地人怎么划分,房贷怎么算?

异地购房不按揭 八县不算异地

新政:4月17日,国务院发出通知,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福州现行:如今,福州已严格执行这条规定。据郑雅英总结只要区号为0591的区域都算是福州居民,不受这条政策影响,因此八县人亦可在福州市区贷款买房。

购房建议:这次异地购房的新规在中国楼市次提出,意在遏制异地炒房行为,真正效果如何,将有待观察。不过这必定会使一些真正有买房需求的客户受到影响,比如刚到本地工作还未满一年的客户,外地的生意人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暂停受理异地贷款,等细则出台后再做调整。

E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房贷有调整吗?

首套房首付3成 二套房要5成

新政:1月6日福州市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不得低于两成,提高到不得低于房价总额的30%,5-30年贷款利率3.87%,比商业贷款同年期基准利率打七折后的4.16%低0.29%。

福州现行:目前福州公积金贷款基本按以上标准执行,首套房首付至少3成,但用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的话,首付要达到5成,贷款额度超过公积金限额的将以商业贷款利率计算(福州目前单职公积金额度为35万,双职为45万)。

购房建议:有住房公积金的人士,郑雅英建议首次置业还是用商业贷款,当买二套房时再用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组合形式,这样将为购买的二套房省下不少利息,尤其是在目前二套房贷收紧的情况下,如今二套房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到基准利率的七折。

F

存量房贷

正在还贷客户利率是否也上调?

银监会还没有下达正式批文

新政:4月23日,中国银行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与客户合同中的约定,在利率调整方式到期时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

福州现行:据银行和开发商表示,暂时没收到银监会批文要调整存量房贷的信息,因此目前还继续以买房时所签署的合同细则执行。

购房建议: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还贷客户不必担心利率调整,如果要调整银监会肯定会出批文下达,届时每个银行都会有各自的方式与购房者签署新的贷款合同,不过他表示,目前去动存量房的可能性很小。

注:由于目前各银行细则未出,很多银行只能暂行以上政策,待近期细则出台后或将有重新调整,如有变更按各个银行自身政策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