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武夷绿洲小区会所被开发商私卖 会所产权归谁?

海峡都市报  2013-01-18 13:36

[摘要] 17日,家住福州武夷绿洲小区的一伙老人说,他们正在小区会所内打牌,突然几个年轻后生闯了进来,要赶老人出去,一八旬依伯在争执中倒地受伤。小区居民纳闷,这些后生宣称开发商已将会所卖给他们,“会所是所有业主共有的财产,开发商怎么能卖呢?”


17日,家住福州武夷绿洲小区的一伙老人说,他们正在小区会所内打牌,突然几个年轻后生闯了进来,要赶老人出去,一八旬依伯在争执中倒地受伤。小区居民纳闷,这些后生宣称开发商已将会所卖给他们,“会所是所有业主共有的财产,开发商怎么能卖呢?”

福州武夷绿洲小区

小区业主说,老人们在这里打牌时被几个年轻人驱赶,桌椅也被砸坏了

小区会所究竟归业主还是开发商?法律界人士表示,如果会所在规划中列为小区公共配套设施,属小区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无权转让、出租给他人,应移交给业委会。

小区居民称会所属全体业主开发商承诺移交

17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福光南路武夷绿洲小区,只见会所内一片狼藉,门上还缠着长条锁。会所内外,围满了小区居民。

据小区居民介绍,开发商售房时,无论是售楼小姐还是广告宣传单,均告知他们该会所是全体小区业主的。当时,开发商将会所作为售楼部,并承诺将在2012年12月31日前移交给业主。今年元旦,业主开始进入会所打牌、打乒乓球。

当时在会所内打牌的老人们说,17日下午1时许,几部车突然开到会所门前,下来一伙年轻后生,他们进入会所要赶老人走。后生们宣称开发商已将会所卖给他们了,并准备给会所上锁。

老人称,当时一名80多岁的依伯上前阻止,双方发生争执,老人在推搡中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居民报警后,警察很快赶来,将几名后生带走,救护车也把老人送进医院。

记者致电开发商一直无法联系上

武夷绿洲社区居委会的相关人员拿出一份小区规划图,图上列明,会所面积为1834平方米,包含文化活动室、社区居委会、警务室、卫生站等。居委会的人员说,纠纷发生地点就是文化活动室。

法律界人士指出,目前,《物权法》对小区会所的产权性质规定得并不明确,只规定“公共场所、公用设施和物业服务用房,属于业主共有”。如果会所在规划中是作为小区公共配套设施的,那么所有权归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无法办下会所的产权证,想卖也卖不掉。

随后,记者拨打了开发商福州武夷绿洲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电话,却一直联系不上。小区业主说,他们想理论此事,但也找不到开发商。

记者发现,在2011年底福州市政府通过的《关于居住区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使用管理的意见》规定,规划中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文化活动站、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社会服务站等较小规模的公共配套设施,属小区业主所有。

尤权苏树林赴福州调研 强调要抓好保障房配租配售

福光路、滨河路用地获批 福州市还将收储两地块

福州将推地促房产回温 新开建2万套保障房

福州市部署发展改革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开发商又欲在社区施工再与居民冲突

福州房价真能跌一半 6年下跌65%你信不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