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仓山今年整治21个老旧小区 整改项目居民说了算

福州日报  2014-01-11 09:34

[摘要] 几个月前,仓山人林雪铭所住的小区还有个不太好听的名字“东升解困小区”。这里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经常堵塞、绿地杂草丛生……记者10日在该小区看到,经过综合整治,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解了生活环境之“困”的居民们,高兴地给小区换了个新名字“东兴苑”。

几个月前,仓山人林雪铭所住的小区还有个不太好听的名字“东升解困小区”。这里路面坑洼不平、下水道经常堵塞、绿地杂草丛生……记者10日在该小区看到,经过综合整治,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解了生活环境之“困”的居民们,高兴地给小区换了个新名字“东兴苑”。

“东升解困小区”是仓山区去年整治的43个老旧住宅小区之一,小区共有8栋楼、370多户住户。居民林雪铭说,以前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安装监控设备,丢车、盗窃案时有发生。去年下半年启动综合整治后,小区新装了16个监控探头,治安情况好了许多。让居民王振文最开心的变化,莫过于小区重新规划调整了停车位、补植了绿化带,疏通了化粪池、下水道,雨天再也不怕污水横流了。东兴社区居委会主任刘艳介绍,“东升解困小区”的整治共投入资金60余万元,以前小区基础设施薄弱,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管,小区变美后,社区帮居民引进了一家物业公司,现在小区井然有序。

仓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该区将再启动21个老旧小区的综合整治,包括万春二区、康山里小区、下藤小区、龙津花园等,重点对小区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做到“沟通、路平、整洁、有序、灯亮、美化”,预计投入资金1225万元。今年1~3月为摸底阶段,每个小区整改哪些项目,将通过对居民进行入户问卷调查决定。仓山区还计划由房管部门、街道、社区共同组建物业管理机构,接管经过环境综合整治但因楼栋少等原因依然没有物业公司入驻的小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给百姓带来更有序的生活环境。

福州13年推出14幅旧改地块 成市区新增房源主力

晋安区秀山路上垃圾转运车占用机动车道装垃圾

下藤小区水塔再次漏水 居民望自来水公司能及时解决

福清向高街等7条道路拟改单行道 最快春节期间施行

鼓西路改造预计春节前完成 目前改造已经接近尾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