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建新建小区须配养老服务设施 将探索以房养老

海峡都市报  2014-01-30 10:00

[摘要] 记者29日获悉,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多项举措继续加快养老服务建设。到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将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和60%以上村。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5张以上。

以房养老

柏成/漫画

记者29日获悉,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多项举措继续加快养老服务建设。到2020年,养老服务设施将覆盖所有城市社区、90%以上乡镇和60%以上村。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5张以上。

今年推进坡道电梯改造

今年起,各地在制定城市(镇)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凡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要按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2014年起,启动社区和老年人家庭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推进坡道、电梯等与老年人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设施改造。

鼓励和支持保险资金投资设立满足中高端养老服务需求的养老服务社区。鼓励社会力量对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及其他可利用的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和改造,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民办养老院也可划拨拿地

实施意见提出,挖掘现有用地潜力,将清理出来的批而未用土地或闲置土地优先安排用于养老服务项目建设。探索政府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实行优惠地价。在继续免征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自用房产、土地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及企业所得税(非营利性收入)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要免征建设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的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实施意见还提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探索开展住房反向抵押贷款业务,鼓励开发以子女担保或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的老年金融消费新模式。探索开展社会养老服务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明确将符合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定点条件的养老服务机构纳入相应的定点医疗机构范围。

□相关新闻

今年新建公交站须有人性化设施

省交通厅运管局昨日消息,我省出台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交通运输服务。

根据意见,2020年,福州市、厦门市建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发展格局。其它100万以上人口城市建成以快速公交系统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实现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全覆盖,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60%以上。100万以下人口城市建成以常规公交为主体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网络,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80%以上,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35%以上。

积极推动公交站场配套驾驶员休息室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和便民措施,今年起,新建公交站场全部配备人性化服务设施。公交企业应100%设立便民服务中心、提供定制特色公交服务,加快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