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福州北江滨CBD遇限高尴尬 部分建筑暂无预售许可证

海都网  2015-01-05 09:07

[摘要] 幢幢高楼即将林立的福州北江滨CBD,遇到限高尴尬。记者连日来走访北江滨多幢在建高楼,得知由于限高原因,高度大约在135米以上的部分建筑,目前暂时无法正常取得预售许可证。

2014福州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投票火热进行中

RDER-RIGHT-WIDTH: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BORDER--WIDTH: 0px;BORDER-BOTTOM-WIDTH: 0px;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LEFT-WIDTH: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榜单 PC版

RDER-RIGHT-WIDTH: 0px;TEXT-TRANSFORM: none;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LIST-STYLE-TYPE: none;TEXT-INDENT: 28px;MARGIN: 20px 0px 0px;OUTLINE-STYLE: none;OUTLINE-COLOR: invert;PADDING-LEFT: 0px;OUTLINE-WIDTH: medium;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FONT: 14px/26px Arial, 宋体, SimSun,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WHITE-SPACE: normal;BORDER--WIDTH: 0px;BORDER-BOTTOM-WIDTH: 0px;COLOR: rgb(51,51,51);OVERFLOW: visible;BORDER-LEFT-WIDTH: 0px;WO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网络人气榜总榜单 无线版

幢幢高楼即将林立的福州北江滨CBD,遇到限高尴尬。记者连日来走访北江滨多幢在建高楼,得知由于限高原因,高度大约在135米以上的部分建筑,目前暂时无法正常取得预售许可证。这也意味着,这些超高层部分的单元房,面临无法正常出售的窘境。直接的体现是,目前单元房不仅暂时无法预售,也没有产权;多家开发商只好另想办法,或实行整体出租,或自持。

北江滨CBD高楼超高层无法出售

近日,记者来到江滨西大道北江滨CBD的工地现场。这里塔吊林立,工地现场一派繁忙,仿佛能看到这个即将鼎立的中央商务区未来的样貌。

在紧邻省广电中心的三迪联邦中心大厦工地,可以看到大厦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大半的建设。外立面上还贴着“希尔顿酒店”即将入驻的横幅。据售楼部相关人士介绍,三迪联邦中心建筑高度220米,55层。除了三迪联邦中心之外,北江滨CBD福晟钱隆广场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据介绍,这座广场大楼高约250米。而在祥坂支路东侧,升龙环球中心大厦也已经崭露头角。据了解,该大厦是目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中在建的高楼——280米。而在沿江滨西大道一侧,高达220米的福州国际金融中心大楼(IFC)已封顶,也是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中封顶的高楼。

但这些原本规划的超高层楼盘,却都不得不面临“成长”的烦恼。记者从福州市房屋登记中心查询到,实际上,这些福州超高楼中,超高层的部分目前均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比如,福州IFC预售许可证上,高只审批到34层,以上部分不在预售许可的范围;升龙环球中心预售许可证上的高度实际楼层为53层,但30层以上至53层的部分注明:未纳入网上销售;三迪联邦中心大厦预售许可证批至43层,但同时显示38层以上未纳入网上销售,且39层至55层部分为酒店用房。

无产权部分开发商出租或自持

这些代表着福州新样貌的高楼,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这也让这些新高楼陷入产权尴尬。无奈之下,开发商只好将超高层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部分单元,用租赁或者自持的方式经营处置。

“我们超高层以上的部分,整体出租给了希尔顿酒店。”近日,福州三迪联邦中心售楼顾问告诉记者,目前楼盘在售的,都是有产权的部分,也就是限制高度以下的部分。暂时没法保证取得产权证的超高层,已经整体租给了酒店,这也是目前他们中心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而福州IFC的售楼顾问也表示,受到限高影响,超高层以上的部分,他们目前为止并没有进行出售,出售的都是低楼层的有产权证的单元。对于超高层的部分,可能会拿来出租。

此外,升龙环球中心等高楼虽然受到限高影响,但这些超高层建筑,有的目前是自持的状态。

何时能取得产权证目前没有时间表

据福州相关部门多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这些高楼,严格意义上说,从拿地到建设,都没有任何问题。先是以拍卖的形式正常竞得地块,而在取得地块时,容积率、建筑高度等相关条件就已经定下来了。

“我们从2014年5月开始一直到10月,都在跟政府部门协调,希望能够得到解决。”北江滨CBD内一楼盘相关负责人坦言,去年以来多家企业也先后与主管部门就此事进行多次沟通,但是难度确实不小。

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受到限高的影响,这些建筑虽然按照规划的高度和容积率建设,但是超高层部分,目前确实无法取得预售许可证产权证。相信政府部门会尽快协调解决,但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推荐阅读: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保值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12月福州房价跌幅第四

千万不要买的精装房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