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打的爽约或影响个人征信 影响购房贷款留学出国

中国经济网  2015-01-07 10:28

 用打车软件爽约,网购虚假交易套现,淘宝上卖假货等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互联网污点,以后将影响到你买车、买房等贷款。

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内八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芝麻信用、中智诚征信、拉卡拉信用、北京华道征信等八家机构将成为中国人民银行“开闸”后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这标志着个人征信正式向互联网公司开放。

牺牲一个马甲,随时注册一个就满血复活,这种互联网生活将一去不复返。

互联网信用与否影响未来生活

业界人士认为,个人征信开放,对个人消费者的影响远不止虚拟信用网购。如今,买衣服、吃饭、打车、住店都有可能用到网络服务,这些过程中你的行为是否诚信,关系到今后的生活便利,极端情况下可能“无信寸步难行”。

昨日滴滴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目前还未收到总部通知,将打车违约计入征信系统,不过未来有这种可能。“违约的后果可能不只是影响打车,还将影响到你的信用贷款”。

而守信的人也能获得回报。芝麻信用人士举例,比如为租车服务公司提供征信记录,信用评分高的人可以免去押金。

也许今后在相亲网站上,可以通过信用数据筛选伴侣,防止骗婚;在租房时,可以通过出具信用报告,顺利通过房东考察;在求职时,可以凭借信用报告获得单位的认可……

专家观点/

互联网金融关键看征信和大数据

信用市场被认为是互联网的下一个“金矿”。按照宏源证券分析师的预测,中国个人征信市场空间为1030亿元,而目前个人征信和企业征信的总规模才20亿元。

“信用经济有市场需求也有巨大的后期潜力。”财经金融评论员余丰慧称,中国征信信用体系建设这块商业利益蛋糕非常大,谁抓住机遇,谁将抓住一个成长性很高的行业,并有机会获利不菲。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明确提出,互联网金融所改变的是现实金融的方式而不是金融本身,当前互联网金融的大风险是信用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