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僵局:买房不如存银行 不存银行入股市

财经日报   2015-01-08 09:17

[摘要] 在广州天河一家券商工作的陈小姐,今年4月卖掉了自己的单身公寓,把资金都投入了股市。

在广州天河一家券商工作的陈小姐,今年4月卖掉了自己的单身公寓,把资金都投入了股市。

“今年买房估计还不如存银行,但存银行也没啥。现在炒股肯定比买房子来得划算。”陈小姐对《财经日报》记者说。

今年前11个月,中国绝大多数大中城市的房价仍呈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了上述信息。

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涨幅的是厦门,涨幅为3%,的是另一个副省级城市杭州,下降9.9%。

除厦门和郑州,其他68个城市已低于1年前:平均同比跌幅达3.73%。

业内人士分析,68个城市同比下调,创造了2010年公布房价指数来的历史纪录。目前房价下调的趋势依然持续,房价的全面下调起码要维持到2015年季度以后。

不过,在一系列救市新政后,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渐有回暖之势。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比10月份增加了2个。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较10月份有所放大,为年内新高,房价环比降幅进一步收窄。

春江水暖鸭先知,二手房市场是判断未来走势的一个风向标。

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环比上涨的城市均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4个一线城市环比无一下降。

广州一家地产商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整体上看,目前房价不可能出现明显反弹,但在一系列楼市新政后,未来不同城市之间将出现明显分化。所以未来像一线城市和厦门、南京等二线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仍值得看好。

在广州番禺工作的朱小姐11月刚在广州南沙新区购入了一套66平方米的两房,单价在1万元出头。近期,包括南沙在内的广东自贸区刚刚获批,南沙的房价也有看涨之势。“感觉现在入市还是不错的,起码保值。”

严跃进分析,当前房价依然位于“过冷”区间。但总体上看,看跌情绪在进一步淡化。

推荐阅读:

10大新一线城市买房保值

买房小心中招12个雷区

12月福州房价跌幅第四

千万不要买的精装房

客厅装修你必须知道20条禁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