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福州七街十二府物业交接闹纠纷 业主直呼吃不消

海都网  2015-02-04 09:10

[摘要] 1月20日,福州仓山七街十二府小区,合同到期的银典物业拒绝撤出,还关大门备水枪,与社区交接人员对峙。时隔两周,物业交接纠纷又起新风波。

1月20日,福州仓山七街十二府小区,合同到期的银典物业拒绝撤出,还关大门备水枪,与社区交接人员对峙。时隔两周,物业交接纠纷又起新风波。昨日上午,由社区委派的“新物业”——香江物业团队,准备暂时接管该小区,却发现银典物业保安严守大门阻拦入驻。随后,小区门口出现了两拨身穿不同制服的保安,物业办公室也被双方人员“占领”,两家都备好了茶水、餐点,要打“持久战”。

春节快到了,新老物业剑拔弩张的氛围,让不少业主直呼吃不消,希望双方先“停战”,让业主们过个安稳年。

新旧两拨保安小区门口对峙

昨日上午9时,香江物业团队到七街十二府小区,准备暂时接管,但银典物业认为“对方入驻不合法”,拒绝撤出。双方争执不下,随后有人报了警。有业主介绍,香江物业进入小区后,一度“占领”了办公室、门岗,但小区的水、电、监控等系统都还掌握在银典物业手中。

海都记者赶到小区时,对湖派出所民警已到场,两家物业停止了争执。但小区门口却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大门两侧分列着两拨保安,香江物业的保安身穿黑色制服,银典物业的保安穿红色制服。

为防止物业交接闹剧“升级”,民警加派了十多名第三方安保力量。“很多小区业主都嫌保安少,我们小区一下有了几拨保安,但大伙不仅没有安全感,反而更闹心了”,业主张先生说,两周前才闹了一次,如今又搞这么一出,真不知道物业交接还要闹多久。

为抢办公室 双方要打“持久战”

在物业办公室里,新旧物业更是剑拔弩张。记者采访时,已临近午饭时间,但两家物业的工作人员挤在办公室里,都没有离开的意思,能坐的地方都坐满了人,谁也不愿先退让。

为逼退对手,两家物业摆出了打“持久战”的架势,不仅带了牛奶、菊花茶,还点了快餐,把吃饭也放在办公室里解决。快餐送到时,送餐小弟还受到了双方保安的“刁难”,被堵在小区门口。两家物业随后各自派人,“护送”快餐回办公室。

香江物业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受社区委派,暂时接管小区的,待小区业委会成立后,再由小区业主大会投票,决定新的物业服务企业,他不理解银典物业为何执意不撤离。

对湖派出所的民警也在现场劝说相关人员,但双方谁也不愿让步。

银典物业 曾被红牌警告

仓山区房管局2014年7月28日的一份文件显示,深圳市银典物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因工作不力,消极对待检查中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被房管局予以“红牌警告”。

对湖街道办事处程厝社区居委会函文也提出,由于银典物业受到了“红牌警告”,按照房管局的规定,该物业公司一年之内无权接盘新的物业服务项目。

对此,银典物业七街十二府管理处的张经理表示,银典物业从未收到过所谓的“红牌警告”文件。张经理说,银典物业之所以不愿意撤出小区,是因为他们不认同社区所走的法律程序,合同到期不假,但需要业主投票双过半,才能决定他们的终去留,社区此前拿出的投票结果不符合法律程序,因此他们拒绝撤离。目前,他们已经向仓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

小区业主:选哪家物业 能否年后再说

程厝社区居委会的林主任表示,去年年底,社区就已发函通知银典物业做好交接,香江物业是受社区委派,代管小区,终小区聘请哪家物业,还是由业主大会投票决定。但由于银典物业已被“红牌警告”,一年内不能承接新的物业服务项目,所以,小区重新聘请物业时,银典物业也不能参加竞聘。

昨日,多位业主表示,物业交接纠纷已经影响了小区秩序,“春节马上到了,再这么闹下去,我们真的吃不消,希望双方能‘停战’,让大家先过个安稳年”。至于后选哪一家物业管理小区,业主们希望,年后再进行公平、公正的投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